上两篇推荐了10本 Python 零基础入门学习书籍以及非零基础入门学习书籍,今天推荐10深入学习书籍推荐。

Python 是一款解释型、面向对象、动态数据类型的高级程序设计语言。语法简捷清晰,具有丰富和强大的类库,因而在各种行业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对于初学者来讲,Python 是一款既容易学又相当有用的编程语言。

Python 是一种被广泛用于网站开发、数据处理和机器学习等领域的高级编程语言,同时也是一种学习门槛较低的高级编程语言。是目前最流行的动态脚本语言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Python的 2.X 版本和 3.X 版本有差别,注意自己需要学习的语言版本。

Python学习系列可点击查看:

算法学习书籍推荐系列可点击查看:

Linux书籍推荐系列可点击查看:

《流畅的Python》

本书致力于帮助Python开发人员挖掘这门语言及相关程序库的优秀特性,避免重复劳动,同时写出简洁、流畅、易读、易维护,并且具有地道Python风格的代码。本书尤其深入探讨了Python语言的高级用法,涵盖数据结构、Python风格的对象、并行与并发,以及元编程等不同的方面。

本书适合中高级Python软件开发人员阅读参考。

作者:

  • Luciano Ramalho,从1998年起就成为了Python程序员。他是Python软件基金会的成员,他领导过多个软件开发团队,还在巴西的媒体、银行和政府部门教授Python课程。

【查看详情】>>

《Python编程导论》

本书基于MIT 编程思维培训讲义写成,主要目标在于帮助读者掌握并熟练使用各种计算技术,具备用计算思维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本书适合对编程知之甚少但想要使用计算方法解决问题的读者。

作者:

  • John V. Guttag,1999年~2004年任MIT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主任,所授计算机科学系列导论课程深受学生欢迎。目前为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网络及移动系统组联合负责人,还进行软件工程、机器定理证明、硬件验证等领域的研究以及培训工作。

【查看详情】>>

《Python 3面向对象编程》

Python 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解释型语言,面向对象是其非常重要的特性。本书通过Python 的数据结构、语法、设计模式,从简单到复杂,从初级到高级,一步步通过例子来展示了Python 中面向对象的概念和原则。

本书不是Python 的入门书籍,适合具有Python 基础经验的开发人员阅读。如果你拥有其他面向对象语言的经验,你会更容易理解本书的内容。

作者:

  • Dusty Phillips,加拿大自由软件开发人员,维护着Arch Linux 的门户网站以及编译了流行的Arch Linux 手册。Dusty 持有计算机科学人机交互方向的硕士学位。他目前在自己的计算机里安装了6 种不同的Python 解释器。

【查看详情】>>

《深入理解Python特性》

本书致力于帮助Python开发人员挖掘这门语言及相关程序库的优秀特性,避免重复劳动,同时写出简洁、流畅、易读、易维护的代码。

作者:

  • Dan Bade,影响全球1 000 000以上程序员的PythonistaCafe社区创始人,Real Python培训机构总编,拥有近20年软件开发经验。

【查看详情】>>

《Python核心编程》

本书条理清晰、通俗易懂,是学习Python语言的最好教材及参考手册。本书适合具有一定经验的Python开发人员阅读。

作者:

  • Wesley J·Chun

【查看详情】>>

《Effective Python》

本书可以帮你掌握真正的Pythonic编程方式,令你能够完全发挥出Python语言的强大功能,并写出健壮而高效的代码。

《Effective Python:编写高质量Python代码的59个有效方法》

作者:

  • Brett Slatkin,Google高级软件工程师,融合自己多年Python开发实战经验,深入探讨编写高质量Python代码的技巧、禁忌和最佳实践。

【查看详情】>>

《Python高级编程》

本书通过大量的实例,介绍了Python语言的最佳实践和敏捷开发方法,并涉及整个软件生命周期的高级主题,诸如持续集成、版本控制系统、包的发行和分发、开发模式、文档编写等。本书针对具备一定Python基础并希望通过在项目中应用最佳实践和新的开发技术来提升自己的Python开发人员。

作者:

  • Tarek Ziadé,巴黎Ingeniweb公司的CTO,其工作方向为Python、Zope、Plone技术和质量保证。

【查看详情】>>

《Python高性能编程》

本书共有12章,围绕如何进行代码优化和加快实际应用的运行速度进行详细讲解。本书适合初级和中级Python程序员、有一定Python语言基础想要得到进阶和提高的读者阅读。

作者:

  • Micha Gorelick,在bitly公司从事与数据打交道的工作,并负责建立快速前进实验室(Fast Forward Labs),研究从机器学习到高性能流算法领域的问题。
  • Ian Ozsvald,ModelInsight.io的数据科学家和教师,有着超过十年的Python经验。

【查看详情】>>

《Python性能分析与优化》

本书从基本的概念开始,循序渐进地介绍高级的优化主题。如果你是一名Python开发者,想优化Python代码的性能,或是想进一步提升编程能力,那么本书非常适合你阅读。

作者:

  • Fernando Doglio,Globant公司软件架构师。过去十年一直从事Web开发工作,期间使用了大多数最前沿的技术,如PHP、Ruby on Rails、MySQL、Python、Node.js、AngularJS、REST API等。

【查看详情】>>

《Python源码剖析》

本书以CPython为研究对象,在C代码一级,深入细致地剖析了Python的实现。书中不仅包括了对大量Python内置对象的剖析,更将大量的篇幅用于对Python虚拟机及Python高级特性的剖析。通过此书,读者能够透彻地理解Python中的一般表达式、控制结构、异常机制、类机制、多线程机制、模块的动态加载机制、内存管理机制等核心技术的运行原理,同时,本书所揭示的动态语言的核心技术对于理解其他动态语言,如 Javascript、Ruby等也有较大的参考价值。..

本书适合于Python程序员、动态语言爱好者、C程序员阅读。

作者:

  • 陈儒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