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 是一个完全开源的、遵守 BSD 协议、高性能的 key-value 数据库。是互联网技术架构在存储系统中使用得最为广泛的中间件,

Redis是现在最受欢迎的 NoSQL 数据库之一,是一个十分热门的内存数据库,它拥有诸多优良特性,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公司采用,值得每一位开发者学习。今天就推荐10本 Redis 学习书籍。

《Redis入门指南(第2版)》

本书是一本Redis的入门指导书籍,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Redis基础与实践方面的知识。本书的目标读者不仅包括Redis的新手,还包括那些已经掌握Redis使用方法的人。

作者:

  • 李子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2009级本科生,随行科技联合创始人。著名 redis macOS 客户端 Medis 作者。

【查看详情】>>

《Redis设计与实现》

本书全面而完整地讲解了Redis的内部机制与实现方式,对Redis的大多数单机功能以及所有多机功能的实现原理进行了介绍。通过阅读本书,读者可以快速、有效地了解Redis的内部构造以及运作机制,更好、更高效地使用Redis。

作者:

  • 黄健宏,软件开发者,喜欢函数式编程,热爱开源软件。

【查看详情】>>

《Redis开发与运维》

本书全面讲解Redis基本功能及其应用,并结合线上开发与运维监控中的实际使用案例,深入分析并总结了实际开发运维中遇到的“陷阱”,以及背后的原因, 包含大规模集群开发与管理的场景、应用案例与开发技巧,为高效开发运维提供了大量实际经验和建议。本书不要求读者有任何Redis使用经验,对入门与进阶DevOps的开发者提供有价值的帮助。

作者:

  • 付磊,搜狐视频高级研发工程师,CacheCloud项目联合创始人。拥有多年Redis开发运维经验,为公司多个核心业务提供Redis服务,同时热衷于技术传播和分享,撰写了大量关于Redis开发运维的技术文章。
  • 张益军,搜狐视频资深研发工程师,CacheCloud项目联合创始人。

【查看详情】>>

《Redis实战》

本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Redis的5种数据类型,并通过多个实用示例展示了Redis的用法。除此之外,书中还讲述了Redis的优化方法以及扩展方法,是一本对于学习和使用 Redis 来说不可多得的参考书籍。

本书将是一本对于学习和使用 Redis 来说不可多得的参考书籍, 无论是 Redis 新手还是有一定经验的 Redis 使用者, 应该都能从本书中获益。

作者:

  • 黄健宏,软件开发者,喜欢函数式编程,热爱开源软件。

【查看详情】>>

《Redis深度历险:核心原理与应用实践》

本书适合有 Redis 基础,渴望深度掌握 Redis 技术原理的中高级后端开发者;渴望成功进入大型互联网企业研发部的中高级后端开发者;需要支撑公司 Redis 中间件运维工作的初中级运维工程师;对 Redis 中间件技术好奇的中高级前端技术研究者。

作者:

  • 钱文品,互联网分布式高并发技术领域奋战十年的老兵,目前担任掌阅服务端技术专家。i

【查看详情】>>

《Redis使用手册》

本书系统化介绍Redis命令及其应用场景,内容深入,图文并茂,巨细靡遗,是掌握Redis的案头必备参考书。

作者:

  • 黄健宏,软件开发者,喜欢函数式编程,热爱开源软件。

【查看详情】>>

《Redis设计与源码分析》

本书系统讲解Redis 5设计、数据结构、底层命令实现,以及持久化、主从复制、集群的实现。

作者:

  • 陈雷,好未来学而思网校增长研发负责人,清华与北京邮电大学硕士,曾在百度、腾讯和滴滴等公司工作,12年后端架构经验。

【查看详情】>>

《Redis 4.x Cookbook中文版》

本书通过可实战的80 多个案例全面系统地讲解了Redis 技术应用,适合所有对Redis 感兴趣的开发与运维人员阅读和参考。

作者:

  • 黄鹏程,中国民生银行担任软件工程师及大数据基础设施团队的负责人,负责为整家银行提供大数据基础设施服务。
  • 王左非,居住在美国旧金山湾区的经验丰富的软件工程师。

【查看详情】>>

《深入理解Redis》

本书以由浅入深、由原理到应用场景的方式介绍了Redis 这款NoSQL 数据库产品。本书适合有一定NoSQL 经验的开发者或者架构师阅读。读者可以从书中找到许多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

作者:

  • Jeremy Nelson,

【查看详情】>>

《Redis Essentials》

本书适合有英文基础的需要入门redis的人员查看。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