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推荐了10本 Python 零基础入门学习书籍,今天推荐10本入门学习书籍推荐,本次推荐书籍和上次不一样之处是不是「零基础」。

Python 是一款解释型、面向对象、动态数据类型的高级程序设计语言。语法简捷清晰,具有丰富和强大的类库,因而在各种行业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对于初学者来讲,Python 是一款既容易学又相当有用的编程语言。

Python 是一种被广泛用于网站开发、数据处理和机器学习等领域的高级编程语言,同时也是一种学习门槛较低的高级编程语言。是目前最流行的动态脚本语言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Python的 2.X 版本和 3.X 版本有差别,注意自己需要学习的语言版本。

Python学习系列可点击查看:

算法学习书籍推荐系列可点击查看:

Linux书籍推荐系列可点击查看:

《Python编程:从入门到实践》

本书是一本针对所有层次的Python 读者而作的Python 入门书。第一部分介绍用Python编程所必须了解的基本概念,第二部分将理论付诸实践,讲解如何开发三个项目。

作者:

  • 埃里克·马瑟斯(Eric Matthes),高中科学和数学老师,现居住在阿拉斯加,在当地讲授Python入门课程。

【查看详情】>>

《Python基础教程》

本书包括Python程序设计的方方面面:首先从Python的安装开始,随后介绍了Python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概念,然后循序渐进地介绍了一些相对高级的主题,此后探讨了如何将Python与数据库、网络、C语言等工具结合使用,同时介绍了Python程序测试、打包、发布等知识,最后作者结合前面讲述的内容,按照实际项目开发的步骤向读者介绍了10个具有实际意义的Python项目的开发过程。

作者:

  • Magnus Lie Hetland,挪威科技大学副教授,教授算法;黑客,喜欢钻研新锐编程语言,是Python语言的坚定支持者。写过很多Python方面的书和在线教程,比如深受读者欢迎的网上教程“Instant Python”。

【查看详情】>>

《Python编程入门》

本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常见任务、屏幕图和详细的解释,循序渐进地介绍了Python的基础知识,助你轻松、迅速地学习Python。书中没有深奥的理论或者高级应用,非常适合用来自学。

作者:

  • Toby Donaldson,加拿大温哥华西蒙弗雷泽大学计算机科学系高级讲师,教授编程和计算机课程十余年。

【查看详情】>>

《Python编程入门经典》

本书涵盖了python的方方面面,通过学习本书,读者可以立即使用python编写程序。掌握本书内容后,将学会如何迅速而自信地创建健壮、可靠而又可重用的python应用程序。

作者:

  • James Payne,佛罗里达州马盖特市,Developer Shed公司的主编,7岁起就开始写作和编程,精通多门语言。

【查看详情】>>

《Python入门经典》

本书是面向Python初学者的学习指南,详细介绍了Python编程基础,以及一些高级概念,如面向对象编程。本书内容循序渐进,逐步深入,概念和知识点讲解清楚,而且每章最后配有练习,供读者检查和巩固所学知识。本书适合学习Python语言和应用的初中级用户阅读和自学,也可以作为相关培训的教材。

作者:

  • Katie Cunningham,Cox Media Group的Python程序员,Python和开源软件的积极倡导者,并且热衷于教人们编程

【查看详情】>>

《Python学习手册》

如果你想动手编写高效、高质量并且很容易与其他语言和工具集成的代码,本书将快速地帮助你利用Python提高效率。本书基于Python专家的流程培训课程编写,内容通俗易懂。本书包含很多注释的例子和插图,以帮助你开始使用Python2.7和3.3。

作者:

  • Mark Lutz,Python最畅销书籍的作者,也是Python社区的先驱。拥有威斯康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在过去的25年中,他主要从事编译器、编程工具、脚本程序以及各种客户端/服务器系统方面的工作。

【查看详情】>>

《Python语言入门》

书中描述了Python程序的基本构件:类型、操作符、语句、函数、模块、类以及异常,此外还介绍了更多高级主题,包括复杂的实例,最后讲述了如何使用Python定制库来创建大型程序。

【查看详情】>>

《跟老齐学Python:从入门到精通》

本书是面向编程零基础读者的Python入门教程,内容涵盖了Python的基础知识和初步应用。以比较轻快的风格,向零基础的学习者介绍一门时下比较流行、并且用途比较广泛的编程语言。本书是面向初学者的读物,不是为开发者提供的开发手册,所以,它不是“又适用于中高级读者”的读物。

【查看详情】>>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基础》

本书提出了以理解和运用计算生态为目标的Python语言教学思想,不仅系统讲解了Python语言语法,同时介绍了从数据理解到图像处理的14个Python函数库,向初学Python语言的读者展示了全新的编程语言学习路径。本书适合初学Python语言的读者使用,也适合作为各类大专院校的教材,同时,也可作为对Python感兴趣读者的自学参考书。

【查看详情】>>

《Python cookbook 中文版》

本书介绍了Python应用在各个领域中的一些使用技巧和方法,书中的代码和方法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可以方便地应用到实际的项目中,并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本书适合具有一定Python基础的读者阅读参考。

作者:

  • David Beazley,一位居住在芝加哥的独立软件开发者以及图书作者。
  • Brain K. Jones,普林斯顿大学计算机系的一位系统管理员。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