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至今日,Linux系统已经从一个个人作品发展为可以用于各种关键任务的成熟、高效和稳定的操作系统,因为具备跨平台、开源、支持众多应用软件和网络协议等优点,它得到了各大主流软硬件厂商的支持,也成为广大程序设计人员理想的开发平台。

在经过上一期的《10本 Linux 入门书籍推荐》之后,相信入门 Linux 已经没有什么大问题了,入门之后,这一期来做进阶版的书籍推荐。有一些 Linux 高级的应用以及底层开发,和一些底层原理的讲解,使得可以更加深入理解 Linux。这些书籍可能都有一些枯燥无味,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去啃读,当然如果能啃完理解,对自己的能力提升绝对是有很大帮助的。

家庭读书系列可点击查看:

算法学习书籍推荐系列可点击查看:

Linux书籍推荐系列可点击查看:

《UNIX环境高级编程》

本书被誉为UNIX编程「圣经」的Advanced Programming in the UNIX Environment一书的中文版本,本书内容权威,概念清晰,阐述精辟,对于所有层次UNIX程序员都是一本不可或缺的参考书。

作者为W.Richard Stevens,备受赞誉的技术作家,生前著有多种经典的传世之作,包括《UNIX网络编程》(两卷本)、《TCP/IP详解》(三卷本)和本书第1版。

《UNIX网络编程》


UNIX网络编程系列内容详尽且具权威性,几乎每章都提供精选的习题,并提供了部分习题的答案,是计算机和网络专业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的首选教材,网络研究和开发人员理想的参考书。

《UNIX操作系统设计》


本书内容包括 UNIX内核体系结构、磁盘高速缓冲机制、文件系统内部数据结构与算法、控制进程上下文的系统调用与进程调度、存储管理,包括对换和请求调页系统、通用驱动程序接口,包括磁盘驱动程序和终端驱动程序、进程间通信与网络,包括系统V消息、共享存储和信号量、紧密耦合的多处理机UNIX系统和松散耦合的分布式UNIX系统。

本书可作为大学计算机科学系高年级学生和研究生的教材或参考书,也为从事UNIX系统研究与实用程序开发人员提供了一本极有价值的参考资料。

《Linux/UNIX系统编程手册》


本书是介绍linux与unix编程接口的权威著作,linux编程资深专家michael kerrisk在书中详细描述了linux/unix系统编程所涉及的系统调用和库函数,并辅之以全面而清晰的代码示例,涵盖了逾500个系统调用及库函数,并给出逾200个程序示例,另含88张表格和115幅示意图。

《UNIX/Linux编程实践教程》


操作系统是计算机最重要的系统软件。Unix操作系统历经了几十年,至今仍是主流的操作系统。本书通过解释Unix的工作原理,循序渐进地讲解实现Unix中系统命令的方法,让读者理解并逐步精通Unix系统编程,进而具有编制Unix应用程序的能力。

本书适合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教材和教学参考书,亦可作为有一定系统编程基础的开发人员的自学教材和参考手册。

《UNIX/Linux系统管理技术手册》


本书分为三大部分分析

  • 第一部分全面介绍了运行单机Linux系统涉及的各种管理知识和技术,如系统引导和关机、进程控制、文件系统管理、用户管理、设备管理、系统备份、软件配置以及cron和系统日志的管理使用等。
  • 第二部分从详细讲解TCP/IP协议基本原理开始,深入讨论了网络的两大基本应用——域名系统和路由技术,然后逐章讲解Linux上的各种Internet关键应用,如电子邮件、NFS、文件共享、Web托管和Internet服务,在这部分里还有专门的章节介绍网络硬件、网络管理与调试以及系统安全。
  • 第三部分包括了多种不容忽视的重要主题:X窗口系统、打印系统、系统维护与环境、性能分析、与Windows系统的协作、串行设备、操作系统驱动程序和内核、系统守护进程以及政策与行政管理方面的知识等。

《Linux程序设计》


本书是Linux程序设计领域的经典名著,以简单易懂、内容全面和示例丰富而受到广泛好评。对Linux所提供的功能全面而准确的阐述,以及贯穿全书的示例程序体验,使本书不仅成为初学者的最佳Linux程序设计指南,而且是中高级程序员不可或缺的参考书。

《Linux系统编程》


本书同样也是一本内行人士编写灵活高效代码的学习指南。作为内核黑客和《LINUX系统编程》的作者,Robert Love不仅阐释了系统接口应该如何工作,还介绍了它们实际上是如何工作的,以及怎样安全有效地使用它们。《Linux系统编程》包含了帮助你在任何层面编写更佳代码的实用技巧。

《Linux高级程序设计》


本书是Linux程序设计领域的一部力作,讲解了大量程序员需要掌握的关键知识点,包括Linux开发中的基本工具、Linux系统编程、Linux桌面开发以及Linux与Web开发。书中包括大量有益的经验之谈和富于启发的示例。

《Linux高性能服务器编程》


本书是Linux服务器编程领域的经典著作,由资深Linux软件开发工程师撰写,从网络协议、服务器编程核心要素、原理机制、工具框架等多角度全面阐释了编写高性能Linux服务器应用的方法、技巧和思想。不仅理论全面、深入,抓住了重点和难点,还包含两个综合性案例,极具实战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