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V2EX上看到一个帖子是问怎么灭蟑,想起来与蟑螂对抗这么多年,也走了不少弯路,之前买过城中村的「蟑螂药」「老鼠药」无效不要钱的、也用过拜耳的饵胶、还有蟑螂贴、贴墙上的那种黑色小盒子、虽然都有些效果,不过都是反反复复,不能达到一个持续灭蟑的效果。目前正在使用的灭蟑方案是比较可行的,也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家里基本看不见蟑螂了。

总结一波使用经验,水一篇文章😁。

呋虫胺

买带「呋虫胺」成分的那种喷剂,或者买粉剂回来自己兑,然后持续喷一段时间就可以了,过一段时间定期喷,基本都能保持住,这个东西算是比较新的技术,目前能应对大部分的蟑螂。

成分或者使用效果在知乎上面有很多介绍,基本就是类似于蟑螂的兴奋剂,所以杀死的时候蟑螂都特别兴奋,最主要的事还可以抑制蟑螂卵鞘,防止下一代祸害人间。

使用经验

  1. 喷的地点: 家里其实有很多蟑螂窝点,就照着这些地方喷,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也喷一些,还有一个经常忽略的就是外来蟑螂,领居家、大楼里、等等地方,家里杀干净了,蟑螂还是会从外面进来,所以家里出入口、门缝内外、外窗户、窗户缝都喷一些最好。
  2. 喷的时间: 第一次喷完之后会发现死一大批成年蟑螂,然后很长一段时间家里会比较干净,那如何判断下一次啥时候喷呢,就是会看到一些零零碎碎的小蟑螂出没的时候,这时候其实就是下一批小蟑螂又出生了,再按照 [1] 的方法喷一次。如此循环往复,这样就会发现后面每次需要喷的时间间隔会拉大,就会保持比较干净。后面可以定时去喷,就可以长期保持住了。
  3. 最开始喷完的时候会看到蟑螂全部都四面八方的跑出来手舞足蹈挂掉的是正常现象,尤其是第一次喷量大的会吓一跳,勿惊慌,基操。
  4. 「呋虫胺」对人体是有微毒的,虽然杀蟑螂含量很低,但是家里有小孩的还是要注意一些,不要让小孩靠近。
  5. 「呋虫胺」的宠物毒性木有了解过,可自行搜索一下,但是应该也都在可控范围内。

品牌

直接在马云网搜含有「呋虫胺」的都可以,成分基本都是很低很安全,直接有喷剂,或者买粉剂自己兑,找便宜的买就行,现在卖的比较好的就是「巴斯夫」,目前用的就是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