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是一种基于自然语言处理(NLP)技术的人工智能程序,由OpenAI开发和训练。它采用了最先进的预训练语言模型技术,可以生成文本、回答问题、进行对话等任务,以提供人类一种与计算机通信的新方式。ChatGPT的训练数据包含了大量的网络文本,因此它具有广泛的知识领域和语言能力,能够以智能、快速和准确的方式回答各种问题。

以上ChatGPT简介文字由ChatGPT自己生成

如下是一些 ChatGPT 类似产品:

Poe

https://www.quora.com/What-is-PoE
Quora(对就是那个美国版知乎)出的聊天机器人 Poe,也是使用的OpenAI公司的GPT-3开发的。可以在iOS上直接下载app,支持+86手机直接注册。

You

https://you.com/ (域名好厉害)
功能基本与chatGPT一致,而且可以联网使用

ChatSonic

https://writesonic.com/
Writesonic旗下的ChatSonic是最新的、最好的大规模预训练对话响应生成模型,专门为多回合对话构建。与谷歌集成,可联网,可以给出最新的结果。

ChatYuan

https://www.yuanyu.ai/
元语功能型对话大模型,来自国内,无需注册

Sparrow

Alphabet(谷歌) 旗下人工智能实验室 DeepMind 即将推出。使用其大型语言模型 Chinchilla 训练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Sparrow。也是交谈类的AI,而且还可以实时使用谷歌搜索。

BLOOM

https://bloomai.co/
BLOOM 是由 1000 多名志愿研究人员在一个名为「BigScience」的项目中创建的,该项目由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Hugging Face 利用法国政府的资金运作的。

Replika

https://replika.com/
著名的人工智能伴侣,还可回忆识别视觉元素并继续对话。

Jasper Chat

https://jasper.ai/
Jasper AI 种内容写作工具,它使用人工智能编写内容,基于开源的 GPT-3 API,Jasper Chat是其推出的类似于 chatGPT 的对话服务。

LaMDA

https://blog.google/technology/ai/lamda/
也是来自于 Alphabet(谷歌)的 NLP(自然语言处理)平台,基于由谷歌研究院发明并于 2017 年开源的一个神经网络架构Transformer的对话技术,可以获取自然语言输入,并生成能够感知上下文、连贯且自然的响应。

Elsa Speak

https://elsaspeak.com/
英语语言语音助手(English Language Speech Assistant),这是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语言学习应用程序,利用人工智能对用户进行语音测试,然后制定一组用户可以轻松理解的任务。还可以将不同的语言翻译成英语。

DialoGPT

https://github.com/microsoft/DialoGPT
来自于微软的大规模、可调整的神经对话响应生成模型 DialoGPT(dialogue 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

Perplexity

https://www.perplexity.ai/
Perplexity AI也由大型语言模型(OpenAI API)提供支持。它会从各种流行的平台(如维基百科、LinkedIn和亚马逊)等等收集信息。

Character AI

https://beta.character.ai/
专注于模拟角色智能对话,允许访问者根据自己想象的角色创建聊天机器人并与其聊天。

OpenAI Playground

OpenAI的试用装,可以奇幻GPT3及其其他模型。

Megatron-Turing Natural Language Generation

微软联手英伟达推出,三倍规模于GPT-3

DeepL Write

https://www.deepl.com/write
一款人工智能写作辅助工具,可以提高书面交流的能力。它不仅仅涉及语法,还可以通过提供措辞、语气、风格和用词方面的建议辅助写作。

其他AI辅助写作工具

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