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自打有疫情以来,在深圳已经过了很多次春节了,但是由于是疫情期间,也不怎么敢出去玩,各个地方也都没怎么开放。今年春节城市都开放了,但是娃还小,家里也比广东这边的气候要冷很多,于是今年也就都没有回去过年。都说深圳过年没什么年味,其实对于一个在外打工这么多年的人来说,也都还好,也可能是已经到了岁数了(笑),春节期间的深圳,如果自己去找找乐子,也还是不错的。

不需要排队的快乐

深圳的地方小是众所周知的,人口密度大也是国内排名前列的,但是春节期间,车少人少到处都显得特别宽阔,地铁也不拥挤,各个公园、商场、景区也都非常空旷,到处都不需要排队。

商场里很多店也都开着,也都支持预定年夜饭之类的,平均一个商场有个三分之一到一半的都开着吧,平常吃饭要排队的,也都不需要排队了,不过饭店选择也没有平时那么多了。

公园

基本春节期间就是每天带娃去一个商场/公园玩耍,地铁也都畅通无阻,娃也特别快乐。还带娃去了深圳市历史最悠久的一个儿童公园,基本不需要排队或者排队几分钟就可以玩到,不过这个公园马上就要翻新了。

春节期间的天气还算是不太差,真正冷的也真没几天,各个公园里人也是比想象的人要多一些,也的确是的,毕竟还是有小几百万人依旧呆在深圳。

花市

今年的花市也重新开放了,花市是广东这边的春节习俗,要买花放在家里,花市就是集中在城市的某些地方卖花,除了卖花,还会顺带卖一些特产、对联、挂历、福字之类的,当然还少不了各种卖给娃的什么棉花糖、糖画之类的。

趁着花市刚开市,去了深圳市历史最悠久的一个爱国路花市,因为还没开始放假,所以人还是不少的,非常热闹,这几年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到过这么拥挤的地方了,这里的过年气氛还是非常充足的。最后也没有在花市上买什么花,因为发现同样的花还没有家附近超市、小店卖的便宜。

弘法寺

除了花市,年后还有一个地方就也会聚集很多人,那就是仙湖植物园里面的弘法寺,这里因为有过完年烧香的习惯,还会有人去烧大年初一的头香,所以可能弘法寺里比平常的日子人还多,本来我们也准备去的,稍微搜了一下现场的状况遂放弃。

烟花

今年烟花似乎是都放开了,深圳这边随处可见都有放烟花的,孩儿他妈和小区的宝妈们一起团购了一些仙女棒的滋滋滋的那种烟花,晚上和小区的没回去的小孩子们一起放烟花,都还是挺热闹的。说起来小区里没回老家的小朋友还是挺多的,大点的小点的都有不少。

大家玩的烟花没有流行的那种加特林之类的捆绑冲天炮,都是快乐三分钟、或者小鲸鱼摔炮、以及地上转的那种。在城市密集的地方放冲天的烟花还是没那么安全的,这边绿化不错,点燃花草树木之类的就得不偿失了,给小朋友玩点这种相对安全的烟花基本就足够了,也算是比较有过节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