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眼博客的文章,从八月份开始写的文章特别少了,这篇思想汇报从中秋拖到了冬至,(好吧其实已经拖到了2022年,不过阴历还没过 ^-^ )。那还是得为自己的拖延症找一个借口好了:这段时间我正在经历可能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在三十岁,顺利完成身份升级,变成超级奶爸一枚(一个无情的刷奶瓶机器)。

人生中的一次重要升级

从看到试纸的第一眼到我的小可爱呱呱坠地的这段时间里,不仅是身份的升级,也要把自己彻彻底底的从心里到身体重新升级改造一番。这整个过程对于我来说第一次经历所以心情算是激动又开心又紧张。老婆整个孕期的反应比较辛苦,中间孕吐孕期反应也是不少,由于身体激素的变化,情绪和胃都比较敏感,所以需要自己做好充足的准备。

孕检

孕检基本就是按照整个流程,最开始的三个月的HCG翻倍情况,到后来的每周都要去检查。每一次孕检都不能错过,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孕检就是做四维彩超,四维彩超是在私立医院做的,可以进去一边做一遍看屏幕。这应该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见到她,特别的可爱。而且在做四维的时候小宝宝在肚子里笑了,哈哈是个爱笑的姑娘。给我们做四维产检的医生也说说我们家小宝宝是少见的笑着做产检的。

生小宝宝

随着一天天临近预产期了,我们就静静的等待着发动,晚上有一天老婆说感觉有点宫缩见红了,我就在手机上记录宫缩的时间,我们就去一开始建档做孕检的医院,但是那个医院比较火爆,所以没有床位了,那个医院只接受将要临盆的产妇或者破水的产妇,我们就马上打车换了一家医院。到了医院之后迅速办理住院手续,然后等待小宝宝的呱呱坠地。由于疫情管控,每个产妇只能有有一个陪护,于是我就成了整个生产过程中唯一直接帮忙的家属,

在医院呆了一晚之后,整个宫缩越来越强烈,但是还没有达到可以马上生的地步,只开了两指,于是还是直接进了产房待产,最后还是打了催产针,也上了无痛可以减少一些痛苦。由于医院是封闭式管理的,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在晚上的时候我的小小可爱就出来啦。整个过程其实远没有我的文字描述的这么简单,其中有太多的细节,太多的情绪和思绪在里面,我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月子

月子我们经过权衡利弊,还是选择了月子中心,一来是我俩都是新手,以免受忙假乱,选择专业的机构来不仅对大人的恢复和小孩子的成长都有帮助,后面带孩子的很多事情都是从月子中心学习到的,比如如何喂奶、如何换尿布、如何洗澡等等。

累并快乐着

当然,从月子中心回家之后,才是真正的开始我们独自照顾小宝宝,真正的挑战才开始,怎么照顾的我就一笔带过了,不在这里详细的写了,因为真的要写出来,几万字可能都打不住,总结下来就是五个字:「累并快乐着」,虽然要经常熬夜,虽然要经常抱着她几个小时,但是每次看到她的样子,我就无比的开心和快乐,希望她健康快乐的长大。

这次的年终总结可能写出来显得平淡的一些,因为我可能故意没有把其中的很多细节在这里书写出来,我想这里的文字也不能全部表达出来我当时的心情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