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链接:https://konghq.com/blog/kong-gateway-2-7/
今天,我们将要迎来Kong Gateway的另一个值得关注的进步 - 2.7 版的全面发布!Kong Gateway 和 Kong Gateway OSS 2.7 版下载都可以在您最喜欢的分发渠道上下载。

此版本的 Kong Gateway 包含许多重要功能,可作为解决三个关键领域的基础:

  • 规模:大规模管理 API 使用者组,并将这些组公开为「API层」。
  • 安全性:安全地存储秘钥(在Gateway操作和插件中使用),以保证重要的密钥不被未经授权方使用。
  • 合规性:使企业能够利用Kong作为一种面向未来的技术,在实现FIPS合规性的道路上。

此次发布的Kong Gateway 2.7引入了新的功能,在所有这三个领域都取得了重大进展。在这篇文章的其余部分,我们将逐一介绍这些领域,并探讨Kong Gateway 2.7版本中的新功能。我们还将讨论在Kong Manager用户界面中引入的新的生产力改进,以配置我们最受欢迎的插件,Kong OpenID Connect(OIDC)插件

规模 - API消费者组 API Consumer Groups

许多用户部署Kong Gateway来保护他们的API。保护可以采取多种形式,如认证、授权、速率限制、IP范围限制或其他机制。能够在组的基础上实施类似的保护,是我们更加一致性的要求之一。

例如,开发人员可能想要创建用户(或「消费者」)的「层级」,例如「黄金」、「白银」或「青铜」——每个层级都有不同的速率限制。虽然在Kong Gateway中,通过将特定的费率限制配置附加到给定层级中的每个消费者,这种方法的功能是有限的。

从Kong Gateway 2.7开始,我们引入了消费者群体或 「消费者组」的正式概念。现在,你可以把消费者分配到 「黄金层级」组或 「白银层级」组,然后给每个层的速率限制配置,如 「每秒10个请求」,有效地使速率限制适用于消费者集合/组。然后,你将把这些组分配给你的网关配置中的特定路由/服务。

一个消费者也可以被分配到多个组。这意味着,你可以将一个用户分配到一个组,如 「黄金层级,每秒10个请求 」的二维码生成服务(”gold_limited_light_cpu”),也可以分配到一个组,如 「白银,每分钟2个请求 」的OCR(”gold_limited_heavy_cpu”),然后分割你的API来使用这些组中的每个。请看下面的图表。

Diagram 1: Consumer Groups for Rate Limiting Advanced Plugin

这一新功能通过将相关消费者集中在一个地方来简化配置,并通过在数据库或声明性配置中创建相关消费者组来提高 Kong Gateway 的性能。有关更多信息,请查看消费者组示例。限速高级插件实例是我们朝着消费群体方向迈出的第一步。将来,我们希望将此功能扩展到其他插件,敬请期待!

安全 – 秘钥管理

秘钥在Kong Gateway操作或插件配置中使用的一组认证和授权凭证。秘钥的一些例子可能包括用户名/密码、API令牌、数据库凭证、私钥。从操作人员的角度来看,像这样的敏感信息应该保持安全,避免未经授权的使用,并在需要时以加密格式存储。在《Kong Gateway 2.7》中,我们在这方面做了一些补充,包括:

  • 扩展了钥匙圈和数据加密机制,以确保更多的插件和它们的相关配置(可能包含秘钥)可以利用该机制对静态数据进行加密。换句话说,更多的插件可以让他们的秘钥得到保护。

  • 在Kong的混合部署模式下,能够为数据层的config.cache.json.gz 配置缓存进行静态加密。查看kong.conf 中的新设置中名为data_plane_config_cache_mode的新配置 - 将其设置为 encrypted,可以安全地存储配置缓存,作为一个可选项。

合规 - 通往FIPS合规企业的之路

我们已经开始替换Kong Gateway的加密基础,将网关(OpenSSL)中的主库替换为经过FIPS 140-2验证的库(BoringCrypto又名BoringSSL),并将在新的一年开始发布企业级版本。这是迈向FIPS 140-2兼容的一步,而且还有更多计划!

其他增加项

确定开始使用OpenID Connect所需的最低配置集是一项相当具有挑战性的任务,特别是对于那些刚接触该协议的开发者。在2.7版本中,Kong Manager为配置OIDC插件和Kong Gateway提供了一个更加精简和有组织的方法。通过展示使用 OIDC 进行设置和运行的最常见方法(同时仍有能力根据需要添加更多的自定义配置),你可以更快速地与身份提供者建立单点登录。关于使用OpenID Connect和Kong的OIDC插件的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文档

探索更多发布内容

在这个版本中,我们继续改进插件迭代器的性能,简化Kong核心上下文的读/写,减少重新加载无数据库配置的延时。

关于Kong插件的功能、修复和更新的完整列表,可以在Kong Gateway的CHANGELOGKong Gateway OSS找到。

Kong Gateway 2.7 今天可以免费下载 - 全新/干净安装!让我们知道您对 Kong Nation 的看法。如果您已经安装了 Kong Gateway,您可以按照升级指南升级到 2.7。要了解有关此版本的更多信息,请加入我们即将举行的网络研讨会

Kong Gateway版本更新只有在Kong员工、客户和社区成员的大量合作下才能实现。社区用户的积极支持使这个版本获得了成功,我们表示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