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链接:https://konghq.com/blog/kong-gateway-oss-2-6-released/
Hello Kong的开发者和用户们!在开源社区和Kong公司核心工程师的同努力下,今天我们非常自豪地发布了Kong Gateway (OSS) 2.6 版本。请继续阅读更多发布信息。

引擎优化

就在今年,我们刚刚庆祝了 Kong Gateway (OSS) 成立六周年,Kong 为全世界各地的网关在关键负载上进行组织和编排。Kong Gateway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API网关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它无与伦比的性能,包括它的轻量级占用空间、它处理每秒数量级高的请求和比前一代网关更低的延迟的能力。为了确保我们的用户和商业客户所期望的高性能标准得到充分实现,2.6版本包括:对我们的性能基准测试系统的增强,对底层负载平衡器功能的重大重构,以及对Gateway性能本身的一些改进——下面重点介绍:

  • 减少不必要的ngx.var读取。#7840
  • 加载更多索引变量。#7849
  • 在平衡器中优化了表的创建。#7852
  • 减少 ngx.update_time 的调用。#7853
  • 使用只读副本读取PostgreSQL元模式。#7454
  • URL转义检测不需要和已经存在的情况。#7742
  • 通过索引加速变量加载。#7818
  • 在平衡器中删除了不必要的get_phase调用#7854

性能改进之后的初步测试结果看起来效果很显著🎉。当使用这个性能基准测试组合2.6的多个测试运行时,与之前的2.5版本相比,网关显示平均每秒请求(RPS)增加了12%,平均延迟从2ms减少到1.25ms。

插件开发

  • AWS-Lambda:本插件现在将尝试通过使用AWS_REGIONAWS_DEFAULT_REGION环境变量来检测AWS区域(当插件配置中没有指定时)。这允许在每个Kong节点的基础上指定一个“区域”,因此增加了在Kong所在的相同区域调用Lamda的能力。#7765。参考“AWS区域作为环境变量”一节
  • Datadog:host和port配置选项可以通过环境变量KONG_DATADOG_AGENT_HOSTKONG_DATADOG_AGENT_PORT进行配置。这允许开发人员在每个Kong节点上设置不同的目的地,使多DC配置更容易,并且在Kubernetes中允许将Datadog代理作为守护进程集运行。# 7463。参考“每个Kong节点设置主机和端口”章节
  • Prometheus:添加了一个新的度量data_plane_cluster_cert_expiry_timestamp以公开数据平面的cluster_cert过期时间戳,以改进混合模式下的监控。参考“1.4.x新增功能”
  • Request Termination:一个新的触发器配置选项,这使得插件只激活任何header或query参数名称类似于触发器的请求。这是一个很好的调试辅助工具,不会影响正在处理的实际流量。另外还有一个新的request-echo配置选项。如果设置了,插件将返回传入请求的副本。当Kong在一个或多个其他代理或LB的后面,可以简化故障排除流程,特别是当与新的“触发”选项结合的时候。#6744。请参考“参数”表中的描述。
  • GRPC-Gateway:类型为.google.protobuf的字段在gRPC侧的时间戳现在在REST端上被转换为ISO8601字符串。#7538和URI参数,如…?foo.bar=x&foo. bar。Baz =y现在被解释为结构化字段,等价于{"foo": {"bar": "x", " Baz ": "y"}}。更多细节见“用法”的底部

完整的修改列表和相关的PRs请查看CHANGELOG

感谢

社区集体受益于个人贡献者的专业知识、关心和关注。怀着感激之情,特别感谢感谢2.6版本的贡献者:@rallyben,@git-torrent, @EpicEric,@jiachinzhao,@flrgh,@agile6v,@ut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