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语言起源于 2007 年,并在 2009 年正式对外发布,由 Google 公司推出。它是一门非常年轻的语言,它的主要目标是「兼具 Python 等动态语言的开发速度和 C/C++ 等编译型语言的性能与安全性」。具有「部署简单、并发性好、语言设计良好、执行性能好」等优势。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很多重要的开源项目都是使用Go语言开发的,诸如 Docker、 Kubernetes。今天主要推荐10本Go 语言入门学习书籍。

家庭读书系列可点击查看:

算法学习书籍推荐系列可点击查看:

Linux书籍推荐系列可点击查看:

Go 语言学习书籍推荐系列可点击查看:

《Go 入门指南》

Go入门指南.png

本书为一本开源图书,英文名称为《The Way to Go》,在接触 Go 语言之后,对这门编程语言非常着迷,期间也陆陆续续开始一些帮助国内编程爱好者了解和发展 Go 语言的工作,比如开始录制视频教程《Go编程基础》。但由于目前国内并没有比较好的 Go 语言书籍,而国外的优秀书籍因为英文的缘故在一定程度上也为不少 Go 语言爱好者带来了一些学习上的困扰,不仅为了加快扩散 Go 爱好者的国内群体,本人在完成阅读这本名叫 《The Way to Go》 之后,决定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来进行翻译的工作,并且以开源的形式免费分享给有需要的 Go 语言爱好者。

尽管该书对目前 Go 语言版本来说有小部分内容相对过时,但是为当下不可多得的好书,相关内容已获得作者同意根据当前 Go 语言版本进行修改而不作出特别声明。

该翻译版本已获得原作者(Ivo Balbaert)本人授权,并表示支持开源事业的发展!

本书原作者:Ivo Balbaert

《Go语言101》

本书为一本开源图书,《Go语言101》是一本着墨于Go语法语义以及运行时相关知识点的编程指导书(Go 1.16就绪)。 此书旨在尽可能地帮助Go程序员更深更全面地理解Go语言。 此书也搜集了Go语言和Go编程中的很多细节。 此书同时适合Go初学者和有一定经验的Go程序员阅读。

作者:老貘

《Go语言趣学指南》

Go语言趣学指南.png

本书是一本面向Go语言初学者的书,书中循序渐进地介绍了使用Go语言必需知道的知识,展示了非常多生动有趣的例子,并通过提供大量练习来加深读者对书中所述内容的理解。

作者:

  • 内森·扬曼(Nathan Youngman):一位自学成才的网络开发者,也是一位终生学习概念的践行者。
  • 罗杰·佩珀(Roger Peppé)是一位Go贡献者,他维护着一系列开源Go项目,运营着英国纽卡斯尔市的Go聚会,并且当前正在负责Go云端基础设施软件的相关工作。
  • 黄健宏(huangz)是一位 IT 技术图书作译者。

《Go语言从入门到进阶实战》

Go语言从入门到进阶实战.png

本书采用「理论+实例」的形式编写,通过大量的实例,结合作者多年的一线开发实战经验,全面介绍了Go语言的语法及使用方法。全书秉承方便学习,易于理解,便于查询的理念,无论是想系统学习Go语言基础知识的初学者,还是想进阶提高的有经验的开发人员,都能通过本书迅速掌握Go语言的各种基础语法和开发技巧。

作者:

  • 徐波 游戏行业从业十余年,资深全栈游戏开发者,慕课网讲师,开源爱好者(github.com/davyxu),众多Gopher之一。

《Go语言学习笔记》

Go语言学习笔记.png

本书经四年多逐步完善,内容覆盖了语言、运行时、性能优化、工具链等各层面知识。

《Go语言入门经典》

Go语言入门经典.png

本书适合Go语言入门学习的人士阅读。

《Go语言编程》

Go语言编程.png

这本书从整体的写作风格来说,会以介绍 Go 语言特性为主,示例则尽量采用作者平常的实践,而不是一个没有太大实际意义的语法示范样例。

本书以介绍Go语言特性为主,示例则尽量采用作者开发团队平常的实践,内容涉及内存管理(堆和栈)、错误处理、OOP、并发编程等关键话题。 这本书面向的读者是所有打算用Go语言的开发者,主要包括目前使用C、C++、Java、C#的开发人员,甚至一些Python、PHP开发人员也可能转为 Go 程序员。

作者:

  • 许式伟,七牛云存储CEO,曾任盛大创新院资深研究员、金山软件技术总监、WPS Office 2005首席架构师。
  • 吕桂华,七牛云存储联合创始人,曾在金山软件、盛大游戏等公司担任架构师和部门经理等职务,在企业级系统和大型网游平台领域有较多涉猎。

《Go语言实战》

Go语言实战.png

本书向读者提供一个专注、全面且符合语言习惯的视角。Go语言实战同时关注语言的规范和实现,涉及的内容包括语法、类型系统、并发、管道、测试,以及其他一些主题。

作者

  • William Kennedy,是一位熟练的软件开发者,也是博客GoingGo.Net的作者。

《Go Web 编程》

GoWeb编程.png

《Go Web 编程》原名《Go Web Programming》,本书围绕一个网络论坛 作为例子,教授读者如何使用请求处理器、多路复用器、模板引擎、存储系统等核心组件去构建一个 Go Web 应用,然后在该应用的基础上,构建出相应的 Web 服务。

作者:

  • 郑兆雄(Sau Sheong Chang)现任新加坡能源有限公司的数字技术总裁, 在此之前他做过 PayPal 的消费者工程经理, 也有过在 HP 、 Yahoo 以及 Garena 等公司的任职经历。

《Go语言编程入门与实战技巧》

Go语言编程入门与实战技巧.png

本书适合对计算机编程尤其是对Go语言编程感兴趣的新手作为入门教程阅读,还适合想在Web开发领域有所发展的程序员学习。

作者

  • 黄靖钧:全栈开发者,长期以来一直使用Go语言开发网络应用,在Go语言编程方面经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