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第一篇真正在中秋之前能完成的文章(事实证明,还是拖到了十一之后,哭),不知不觉毕业已经整整五年了,思想汇报系列也从二十一岁写到二十六岁(点击这里查看)了,这个博客也跌跌撞撞的走过了六个年头了,后面想想是不是要该挪个地方了。在二十六岁这一年,大部分的时间还是过得平平淡淡的,也会在这里说道说道,其中最重要的事情,当然就是在2017年里,要和我走完一生的姑娘完成一场仪式,想必我会再写一篇文章来专门记录它(敬请期待哟–一个在自己婚礼上走路顺拐的新郎如是说)。

还在今年早些的时候,就有从我之前在宝安的房子中搬出去的念头了,在那里住了整整三年,也有一些好的,不好的记忆在里面,一方面是房租涨的越来越快,感觉那里的性价比越来越不好,还有一方面是想去关内住一住,想让周围更喧闹一些,平常周末出去逛逛玩玩的时候不需要赶太远的路。于是乎过年从家里回来之后,就从搬到了福田,福田这里好像是一个去哪里都不太远的地方。平常上班也不算太远,一些经常去逛街的地方也不算太远,这里相对于南山区,勃然发展的关外,也算是一个可以一个有生活的地方吧。

说说这个博客吧,实际上这个博客在2011年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了,那时候我和基友老蔡还在武汉,就弄了这个博客,搭建了最基本的 WordPress 买了虚拟空间,那时候还没有现在这么懒,写了很多,然鹅在2012年的一个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日子,我的博客就突然打不开了,空间商业联系不上了,原来就明白了,是空间商跑路了,于是乎就想办法找寻还没来得及备份的一些文章,和还在百度缓存服务器里呆着的一些文章,转移到了一个靠谱的服务商上去,所以这个博客的第一篇文章是2012年开始的,在这期间我还给这个小小的博客还备了案,所以我在想,有生之年,这个博客我应该会一直写下去,以后也不要像现在这么懒惰,翻看一下文章归档一开始是每月几篇,到后来的每月一篇,再到后面的好几个月一篇,现在是一年也写不了几篇,如果这个博客是个姑娘的话,她可能也希望我会多临幸她几次吧。所以以后不论是技术上的,生活上的,还是看了什么书和电影有什么感悟,还是在这里唠一唠嗑,毕竟这里记载着我太多的过去了。

工作上来说,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是我从 ZEALER 离职了,经历了两轮裁员还依旧留下来的我,最终还是在公司只剩下三个程序员的时候离开了,不能否认的是,我在 ZEALER 的这500天里,是我毕了业的这五年多的职业生涯中,工作的最开心和最有成就感的地方,毫不夸张的说,如果不是因为公司的经营变化,我还是依旧想在这里一战的,感谢 ZEALER。而后我应聘到了一家金融公司,很巧的是,我的领导是我的学长,目前在这个公司呆了刚好半年了,这半年让我改变最大的是对于金钱的观念,对于理财的知识有很大的感受,于是乎我进入了虚拟货币的行业,目前遇到了大熊市,不过有一点可以坚信的是,去中心化的货币,一定是将来的主流,所以我封锁了我所有的以太币资产,可能它们重见天日的时候,就是市场接纳它们的最好时候。目前算是负责了一个比较大的项目,而且接触的是一个我之前很陌生的领域,我一向不会拒绝任何改变,剩下的时间里,会把自己最薄弱的前端部分加强起来,看看是不是真的可以成为一个全栈工程师。

2017年,刚过我26岁生日我自己还有几个事情还没有完成,有时候是不太喜欢面对一些乱糟糟的事情,有时候是选择性逃避,对于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事情,会自我本能的回避。当然,回避归回避,但我还是得一步一步的都把它完成,毕竟从现在开始,我也不是一个人活着了,我得为自己的家庭,为自己的媳妇儿,将来为自己的孩子活着。在今年国庆的时候,在我的老家丹江口,举办了一场婚礼,我和小马的婚礼,所以下一篇文章,就决定是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