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之前就会想象过自己的婚礼会是什么样子,当然中二时候的我想象的都是极尽奢华,恨不得要把全世界最闪亮的东西都放到我们的婚礼上献给我的新娘,或者有时候突发奇想,弄得像超级英雄拯救美人儿一样,总之还是幼稚的可爱。婚礼之前还在预告自己,肯定不会那么紧张,毕竟自己不是一个生性害羞的人,但谁尝想到,婚礼上走路顺拐的人也是我,总之,你不会心跳低于一百八度过你的婚礼,因为那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那一天。

那就先从婚纱照开始说起吧。婚纱照有很多种,室内的,室外的,旅拍,跟拍等等很多很多种,真要选起来还是蛮让人费神的,不过有一个和自己心意相通的另一半的好处就是,两人很快就达成一致了。首先排除的就是旅拍了,虽说我俩都是爱旅行的人儿,但是我俩还是一致认为没有旅拍的必要,性价比不高,而且还会非常疲惫,大可以之后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度蜜月就好了,而且平时出去玩儿出去旅行的时候,我一般会都会给小马儿拍一些照片的,所以旅拍先被否决掉了。六月底七月初的深圳,天气非常的好,天空中每天几乎都是大面积的 #2319DC 点缀着一朵一朵的 #FFFFFF,外景拍出来也是很好看的,只不过有一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温度太高,曾经在万绿湖见识过外景的新人儿,被太阳折磨的够惨,所以就排除掉了。最终在考虑了很多家之后,愉快的选择了去拍摄韩式婚纱照,温度不会那么高,室内的场景也有二三十套,也不会花费很多时间,预约好一个周末,早上一直到晚上就可以搞定。

预约好了婚纱照,就要准备好一双blingbling的高跟鞋,男生要准备一双亮闪闪的皮鞋,她给我选择了一双亮的可以反光的布洛克皮鞋,穿上顿时人模狗样,知乎上有一个有趣的说法是拍婚纱的时候,男生只是一个道具,然而我们在拍摄的过程中完全没有感受到这种情况,除了婚纱摄影公司自己设计的造型动作,我们自己也还带了一些道具拍一些属于我们自己的,和别人不一样的趣味照片。整个婚纱照从早上七点钟起床一直拍摄到将近凌晨一点钟,虽然拍到最后时间越来越晚,大家都困的不行,但是拍到最后一套衣服的时候气氛最好,大家都玩开了,拍了很多造型特别的照片,我们俩也很默契的自由发挥了很多,给我们拍照的摄影师还说我是戏精。当然,这也是我们最满意的一套。

拍完婚纱照,接下来就是要准备婚礼的事情了,除了婚礼场地之类的,我们不能自己亲临现场准备,其他的我和她都自己准备了,她给我定做了一套特别适合我身材的西装,穿上之后顿时人模狗样的。整个婚礼上最重要的就是新娘子了,人生中的高光时刻,总是要星光熠熠一下,所以我们选择了一个非常好看的婚纱,拖尾足足有两米长,抹胸款的,上面镶嵌了很多水晶。以至于在婚礼现场,在台上的我都一直关注这裙摆,两个伴娘也一直在后面拖着这个裙摆。还有一套衣服呢,就是秀禾服,是在酒店等待接亲时候穿的,是一套非常古典的服装,还有一套就是敬酒服,是办完仪式之后给客人喝酒的衣服。除了最重要的衣服,我们还准备了一些诸如“像酒的果汁”、“各种头饰”、等等一些现场需要的小零碎儿~

等待其实是一件恼人但又期待的事情,终于到了十一假期的开始,听闻家里的大坝放水,还很是壮观,只可惜好像婚礼的前后几天都有雨,温度也是有点冷冷的,所以看不到大坝下四季彩虹的样子了。一大早从深圳出发,经过了地铁->高铁->汽车->步行,终于在10月1号的凌晨到家了,到家之后,就开始马不停蹄的确认各种流程,准备各种东西,10月5号的时候,就是最重要的一天,说起来,这个日子是我爷爷亲自算的,那天刚好是八月十六,月儿美满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