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2016年过了将近一半儿了,但还没有真正的出去长途旅行一次,一方面是因为工作有点忙碌,一方面是因为不想一个人孤独的出行。不过好在,上帝可能突然想起来我这个小可怜虫了,五月的尾巴的时候,一个姑娘从天而降来到我身边,上帝还告诉她要带我看这世界的名山大川,走遍这世界的壮阔波澜,告诉她要把我从苦难之中拯救出来,我便牵起她的手,不想放开。

亚欧大陆的海岸线有6.9万公里,如果人类步行的速度是5KM/小时,那我可以花13800个小时的时间去走完它,而在我遇见了你之后,就不打算这么快走完了,我想花一辈子,不短不长。

地球的陆地面积有5.11亿平方千米,如果人类的眼光是3000公里每秒,那我要眨17000次眼睛去看完它,而我在遇见了你之后,不想看陆地了,只想看你

Just for Alice

早前定了去甘肃张掖,去泰国,去湖南,最终成行的就是湖南,不过这次是我和小马同学的第一次旅行,虽然湖南离得不远但是也行程满满,趁着这个端午加上调休漫长的假期,搭上凌晨的航班飞向张家界。小马儿的同学之前去过张家界,给我们推荐了一个很好的客栈,叫做“雨后阳光客栈”,老板娘特别的好,会帮在她那里住宿的客人根据客人的需求制定张家界的游玩路线,客栈房间很不错,都有小阳台,木地板,很有情调的地方。下了飞机之后,直接深夜飙车到武陵源附近,客栈就在这里。休息一晚上之后开始准备第一天的旅途~

张家界的景区主要分两个地方,第一个地方就是著名的天门山啦,第二个地方就是张家界森林公园,天门山不算是太大,差不多需要大半天时间,张家界森林公园就很大啦,所以一张门票一共可以用四天。由于头天晚上深圳大雨飞机晚点,凌晨两点才睡下,所以吃了午饭才出发去的天门山,吃饭的地方呢,也是雨后阳光的老板娘推荐的,是一个连锁店,湘西三下锅最出名,店名叫做“老灶台”,我和小马儿吃了点午饭过后就精神满满的奔向天门山景区。

第一日关键词:天门山,玻璃栈道

天门山入口在张家界的市区,一般上山都是坐索道,虽说是坐索道,但是还是被天门山的奇峻险要所震撼,小马儿毕竟是个姑娘,坐在索道上的时候还是有一些害怕,而我回头一看,万山皆踏于脚下,山上带着点雾气,还真有那么点仙境。天门山最著名的除了天门山本体之外,就是令人望而生畏的凌空栈道了,栈道有鬼谷栈道和玻璃凌空栈道,其中玻璃临空栈道尤其为人所知。玻璃栈道分东西两线,由于当时西线正在整修,所以就直接奔向东线的玻璃栈道了,但是据在索道遇见的的高冷导游介绍,还是西线的更加震撼一些。到了东线栈道之后,发现整个栈道用钢化玻璃平铺凌驾于90度的悬崖之上,脚下就是三十余丈的谷底,常人往下一看,不免也会有一些眩晕之感,不过走完之后也并没有感觉有特别的恐惧,可能是因为手里牵着一个人,心生安定吧。天门山的本体非常的壮阔,真的就好像一个天上的门突然伫立在这里一样,中间一个硕大的门洞把天上和人间间隔开来,从门洞之下还会飘出来许多山泉水,洞下有一铜锁水池接住这天来之雨。下山之路也是异常艰险,九百九十九个阶梯忽陡忽峭,只能拉着手慢慢的一步一步往下走去,回头望望天门之洞,仿若盛气凌人的门神凝视远方。下山之后,就搭车回到武林源车站,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第二日关键词:大雨,魅力湘西,彩虹,星星

今天是是正式在张家界森林公园的第一天,一大早和小马在路上吃了一碗牛肉面之后,就直奔森林公园大门了,森林公园的门票是门卡式的,和身份证指纹绑定,凭这个卡可以四天内任意进出。行程主要是沿着金鞭溪一直往前走,虽然天气有点小热,但是山间的大树带来的凉气也是让人散热不少,来张家界最主要的就是看各式各样的山,窝们看到了阿凡达当年的取景之地,悬浮山,因为这里的山间都有雾气蒙蒙,所以山脚和大地融为一体,仿佛伫立着的山悬浮在空中一般,窝们还在山间吃到了一些比较地道的湘西小吃,味道很不错而且一点也不贵,尽管这里已经是景区深处了,这也是张家界给我的好印象原因之一,景区物价都保持在一个相当合理的区间。早有预报说今天可能会下雨,还在犹豫着要不要上山顶,看了看天之后,和小马立马一拍即合,索道上山,去山顶看看,于是和小马儿迎着大雨上了山顶,大雨中的索道全都是雾气蒙蒙,上了山顶之后,等着雨小了一些,就沿着山顶走,看到了真正的雾气下的天晴时候看不到的张家界,用延时摄影能看到飘动的雾气游走在山间,各式各样的非常赏心悦目,和小马相视一笑说果然没有来错地方,在山上砖了一大圈之后。下了山之后还有今天的重要事情之一:看剧院看魅力湘西表演,在去的路上,抬头一看,红色的晚霞覆盖了半边天,天边挂着一轮彩虹,这等美景简直太棒了,和小马一路拍着照一路蹦蹦跳跳走到了魅力湘西剧院。

晚上的表演非常有湘西特色,有很多很多节目都是上过春晚的,能听到湘西的传统民歌;能看到这里的少数民族传统求偶方式;还有湘西的最恐怖的节目:赶尸;还有一些非常惊险的高空杂技;表演分户外和室内两场,户外的那一场也是惊险万分,有光脚踩着炭火跳舞的,也有踩着一个十来米长的大刀上刀山的,还有胸口碎大石的,总之也是非常精彩的。看完魅力湘西之后,就趁着夜色踏上回客栈的路了,今晚的夜色也是特别美丽,因为抬头能看到天上好多的星星,这种满天繁星的感觉,除了小时候,就真的没有再看到过了,这美过头的夜色,给今天充实美满的一天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第三日关键词:百龙天梯,杨家界,乌龙寨,景色奇骏

在经历过昨天的晚霞,彩虹,夜色,繁星之后,我和小马心情大好,一大早就早早起床吃了牛肉面,赶往今天的路程,今天主要的行程就是杨家界,而且可能要走一条不是那么多人走的路,带上干粮就出发啦。依旧是坐车经过水绕泗门,然后去乘坐百龙天梯,所谓天梯就是在天上的电梯,这个电梯依山而建,本来靠山就很险峻,几乎笔直的九十度直角的山上拔地而起一个电梯,几十秒内从山脚到山顶,几十秒内把眼前的景色拔高几百米,几十秒内把人带往仙人居住之地。过了百龙天梯之后,就到了袁家界的地盘儿了,这里有迷魂台和天下第一桥。之后再做一刻钟的游览车,就到了乌龙寨了,乌龙寨就是一个小寨子,里面有很多角色扮演的服装租赁给游客拍照,大都是些什么抗日神剧之类的剧情吧。在往上走,就到了一个个别狭小的山峰上,那个山峰很突兀的突出在峭壁上,上面的风景特别开阔,虽然这里陡峭到近乎90度,而且还得牢牢把着栏杆才能上去,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来来回回,所以在这里“堵人”堵了很久,不过上去一看之后,感觉确实要比其他地方好那么一些。和小马补充了点干粮之后,就踏上下山的路程了,下山的路程比我们想象的要远多了,因为这是一条还没有完全开发出来的游览路线,是客栈老板特别推荐的,但是后来证明,确实比较值得,只是一路上也没见到几个人,略显幽深罢了。最让窝们惊喜的地方是在一个狭小的过道后面的悬崖边的观景台上,我和小马一致认为这里的风景要比乌龙寨的那个山峰更加壮观,视野更加开阔,更加犹如仙境。路过一个很深的峡谷的时候,回声特别响亮,比回音壁那里要响亮的多,我也没忍住嚎了两嗓子。再往前走了不知道好久好远,还在铺满青苔的路上拍了些许照片,终于在太阳下山之前赶到了锣鼓塔大门口,天色已经晚到没有归去的直达车了,只好辗转了两三趟才回到客栈。

第四日关键词:贺龙公园,天子阁,观光电车,下午到长沙

今天的行程只有半天,因为下午三点钟就要出发去长沙,所以在森林公园的最后一天,就主要去天子山,依旧是坐了索道上山,山上有一座贺龙公园,主要纪念贺龙大将的,客栈的老板娘给我们推荐了贺龙公园背面的几个比较壮阔的观景台,确实会更加震撼一些,不过这三四天窝们的眼球已经被张家界的奇山异石惯坏了,也没有当初才看见的那种冲击感了,不过张家界每处的山都不一样,可以挨着一直看。过了贺龙公园,就是坐落在天子山上的天子阁了,我和小马登上阁楼远眺了一下,尽收眼底的都是云山雾里,还有西游记的取景点,和直插云霄的御笔峰,仿佛上古大神挥墨书写江山奇景,罄书之后,一个天来之笔就如此矗立在这里。下山的路也是很轻快的,和小马坐了观光电车下山,发现整个车里只有我们两个人,于是乎两个童真未泯的小朋友就在车里开始了自拍,开开心心的下了山,回客栈拿了行李,奔去汽车站,赶往长沙,今天的前半场就这么结束啦,张家界森林公园的行程也到此为止。

第五日关键词:长沙,口味虾,臭豆腐,岳麓山,岳麓书院

在经过几个小时汽车的颠簸之后,终于来到了长沙这个吃货之城啦。下车之后搭乘地铁直奔八一广场,因为据说长沙好吃的都在附近,找好酒店放好行李之后,就开始美食寻觅之路啦,得益于虫虫酱的美食攻略,窝们晚上就出发去了长沙的最著名的文永和老长沙口味虾,长沙口味虾,和武汉的油焖大虾有一拼,到了龙虾馆之后发现排队的人实在太多太多了,于是乎就和虫虫酱商量着买了口味虾打包回酒店吃。长沙口味虾的味道和武汉的还是有一点区别的,口味虾更加的湖南一些,偏向更香辣一些,没有那么多的红油,但是虾肉依旧是非常鲜嫩可口。休息一晚上之后,继续第二天的美食之旅,早上一起床就直接打车直奔坡子街,虽说这里都是外地人来这边吃,但是也还是有不少好吃的以供饕餮。我们先去吃了传说中的向群锅饺,点上一盘儿锅饺,加上两碗蛋酒,就着一小碟儿辣酱,外脆里香的锅饺,一口咬下去香气四溢,再喝一口蛋酒下肚,饱肚又不显腻,和虫虫酱吃了锅饺之后准备去吃武爹臭豆腐,奈何关了门,于是就去火宫殿找了一些美食,火宫殿虽然名头大,但是不像那些百年小店那么好吃,不过好在,里面的长沙美食基本一应俱全,想一网打尽的话可以来这里。

在火宫殿随便吃了一点点之后,在附近随意找了找臭豆腐店,然后还吃了传说中的文永和大香肠,特别脆嫩,上面沾满了辣椒。然后就打车来到了岳麓山脚下,以前在天天向上这个节目中多次听过的四大书院之一的岳麓书院就在岳麓山的另一面,于是我就拉着小马一路走走停停,说说笑笑,还遇到路上因为走不动路而鬼哭狼嚎的小朋友,走了两三个小时之后,终于来到了湖南大学的门前,突然问闻到了一阵臭豆腐的香味,于是我问小马:我们来湖南好像还没吃这里的臭豆腐吧。小马说好像是的吧,于是刚好这里就有另一家口碑很好的黑色经典臭豆腐,终于了了一桩心愿,吃到了这里的臭豆腐,临走还买了几包外带。吃完臭豆腐之后就准备进岳麓书院了,但是去了之后发现天色已晚了,所以已经闭馆了,于是我们就在外面感受了一下,拍了拍照片就离开了,其实我还想在吃一碗湖南常德米粉的,由于晚上要赶路去高铁站附近再住一晚上,于是就放弃了。然而,由于我们觉得昨晚的龙虾实在是太好吃了,我们决定再去老长沙外带一些龙虾,虾球,还有芸豆之类的小吃,但是老天突降大雨,但是龙虾馆的人数依旧没有减少,可见长沙人民对于口味虾的热爱。买完龙虾之后就回酒店拿了行李就赶往高铁站,虽然路上淋了点雨,但是还是依旧没有减少我们对于美食的热情,到了高铁站附近的酒店,打开外带包装,龙虾的味道依旧,外面风雨大作,我们安然吃着龙虾,回忆这几天的旅途。第二天一大早,就赶高铁回到了深圳,端午小假期,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

回头看看上面那段话,是不是很不讲科学道理?是的,爱情它也不讲,从此,任他山高水长,这世界约好一起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