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来我的护照已经饥渴难耐了好几年了,然而还是个白本儿,刚好趁着小马儿换工作的空档,留下来几天假期,准备和小马一起出去玩耍一趟,毕竟距离上次出远门二已经过去三个月啦,在家里列出了好几个地点,四川啦、青海啦、韩国啦、泰国啦,最终,在权衡斟酌了好久之后,目的地就选定了韩国,济州岛,一个不用麻烦签证的地方。由于离假期只有十来天的时间了,机票和酒店已经来不及提前预定了,而且如果此时预定的话价格肯定很贵,所以我们就选择了最方便的互联网产品,找了好久终于在途牛找到一个四天三晚的济州岛之旅,时间和价格刚刚好都符合预期,就果断下了单,http://www.tuniu.com/tours/210239399于是和小马儿的周游世界之旅的第二站——济州岛,就这么愉快的出发啦!

第一天关键词:抵达,免税店,宝健路

济州岛和中国是有一个小时时差的,时间比国内快了一个小时,早上十点钟就的飞机,下午两点就到了济州岛,从飞机上看,济州岛不怎么大,但是还是给人一种比较干净整洁的感觉。 听到周围的路人都说着和韩剧里面一模一样的话,才如此确认自己到了韩国。早前在和小马商定行程的时候,就决定了不去岛上的中文旅游区,一来是看不到本岛上的一些风俗习惯,二来是太多的中国人也没什么新鲜感。由于第一天到这里已经是下午了,于是乎没有去景区玩耍,就直奔免税店去剁手了,韩国两大免税店,新罗和乐天,随便一个都够剁手一整天,尤其是像小马这样的漂亮女孩子,基本都是眼里放光着扫荡整个店面。免税店除了韩国本土品牌都是没有现货的,必须拿着自己的护照,和机票来回信息,付完款之后,会把你的护照和商品登记好,然后给你一张提货单,在走的那一天直接在机场提货即可,还算比较方便,省的拿特多的东西。

逛完了免税店,就想着去吃点东西,我们住的夏威夷酒店就在保健路附近,不要想歪奥,它并不是那个“大保健”,这条路上吃的玩儿的比较多,走走转转就可以了。济州岛的物价主要是吃饭和交通费比较贵,打车的话,起步价大约就5000韩币了,一碗面带肉的那种差不多也就一万来块。济州岛的橘子比较出名,橘子汁儿特别新鲜好喝,在济州岛喝了很多,还在机场买了一瓶带回来。也许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的原因,也许是因为济州岛生活节奏本来就这么慢的原因,到了晚上七点半,很多饭店都关门了,包括那个免税店在六点半的时候也都关门了,所以我们在晚上的时候就和小马在附近随便找了一个西餐店吃了两碗面就回了酒店,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关键词:牛岛,花生冰激凌,橘子汁儿,城山日出峰,黑猪肉

我和小马儿首先要去的景点的景点有两个,一个就是离济州岛不远的一个叫做牛岛的地方,还有一个就是城山日出峰。第二天一大早,小马儿从酒店化好妆,小马儿还说,韩大街上的韩国妹纸都收拾的可漂亮了,她也不能给家里丢人,于是认认真真的画了好久的妆,还穿上漂亮的红裙子,带上一双漂亮的凉鞋,然后再带上一套拍照的白裙子,我再背上上一天的干粮饮料,就踏上今天的征程啦。先打车到济州岛的长途汽车站,在长途汽车站先买好票,票价是 1600 一个人,搭上公交车 710 到城山港去买到牛岛的船票,在车上的时候下了一阵大雨,还在担心会不会牛岛也是天气不好,不过庆幸的是,上了船之后,雨就渐渐停了。

虽然天气不是前几日的那种蓝天白云,但是上了船之后,迎面吹来的海风还是让身体惬意很多,船刚开出去没多久,就听到有鸟叫声,回头一看,好多只海鸥跟着船尾飞了过来,船上的游客纷纷拿起手中的食物往天上扔,海鸥们都能在准确的衔住并吃掉它们。小马儿站在船头裙子随风飘扬,感觉特别漂亮,端起相机就拍下了此时此刻的模样。下了船到了牛岛之后,映入眼帘的就是灰色的码头和红色的灯塔,在韩剧中见过的那种,于是小马儿换上裙子和凉鞋,在这里拍了很多大片。有好几种环岛的方式,可以租车(租车必须有国际驾照),还可以租自行车和电动车,窝们就选择了最省力的一种,岛上的观光游览车。买好票之后,一共分五站,每个站一个景点,然后环绕牛岛一周。牛岛上最有特色的美食要数这里的花生冰激凌和橘子冰激凌,牛岛也是很多韩剧的拍摄地,所以在冰激凌店里面可以看到很多韩国明星在这里吃冰激凌的照片。既然是海岛,沙滩一定是必不可少的了,这里最著名的就是珊瑚沙海滩,主要是有颜色漂亮的珊瑚和礁石,这里还是济州岛上唯一的珊瑚沙海滩。环岛一圈后就坐船回到城山港了,然后打车到城山日出峰去看日落。

其实整个济州岛上最多的就是火山,城山日出峰就是其中的一个,俯瞰下去,碗状的火山口坐落在山顶上,只不过这个火山距离上一次喷发也已经不知道过了几千几万年,所以全都是被绿色的植被覆盖了。买了门票之后,小马儿换上白裙子,窝们就登山啦,城山日出峰不算太高,二十来分钟就到了山顶,山顶上的“碗口”有一处的边缘特别高,可以眺望到整个城山港。在山顶上的时候还邀请了一个韩国妹纸帮我们拍了照片,发现拍照技术真的是很好呢。过了一会,差不多就日落了,由于是多云天气,看到的夕阳还是透着云彩层层叠叠的,丁达尔效应下的阳光穿过云层绽放出来。快下山的时候,遇到了两个穿着婚纱和西装的韩国情侣,拿着三脚架自己拍婚纱照,我跟小马儿合计合计说,咱俩以后也要自己这么拍。下了日出峰之后,就准备去吃济州岛最著名料理:黑猪肉。但是从城山日出峰到黑猪肉一条街还是要坐很久的公交车的,最后在公交车站遇到了一个非常好心的韩国妹纸,看样子是在美国留过学,说着一口纯正的美式英语,好在小马儿的英文很不错,而且刚好这个韩国妹纸也到黑猪肉一条街附近,于是妹纸一路把我们带到下了公交车,在和妹纸道了谢之后,就到了传说中的黑猪肉一条街。

好在小马儿早都做好了美食攻略,有个善于规划和寻找美食的女票真是太省心啦,黑猪肉一条街里面最著名的店家叫做“豚Domle”餐馆,里面最受欢迎的料理就是烤黑猪肉,于是乎我和小马儿就和隔壁也是一对从杭州来济州岛旅游的情侣点了一样的两人套餐,加上一瓶清酒。那天店里的人算不上太多,但是也很热闹,烤肉端上来的时候还配有很多蘸酱,三大块儿烤肉直接放在铁板上,一开始我们还不知道怎么弄,右边桌上两位老太太帮我们把泡菜和配菜都放在烤肉板上,还告诉我们这样才好吃,后来我们一问,一个是日本老太太,一个是韩国老太太一起来吃烤肉,英语都说的特别溜,黑猪肉烤的差不多,就用剪刀剪成小块,然后再蘸好蘸酱,用生菜包上泡菜和配菜,吃起来太棒了,黑猪肉肥瘦相间和这些配菜加起来相得益彰,再嘬上一口清酒,今天一天的行程就都吃在肚子里啦。吃完饭之后就在附近随意逛了逛,看了看这里的特产,就打车回酒店了。

第三天关键词:汉拿山,三姓穴海鲜锅

由于头一天走太多路了,在第二天起床不是特别早,本来打算是去爬汉拿山的,查询的是汉拿山4点钟之前就不能上山了,推开窗户一看,外面正在下雨,就吃着早餐等着雨下小了,依旧是打车到长途汽车站,然后买票到汉拿山。汉拿山是济州岛第一高山,也是一个死火山,当地人特别喜欢爬山,在坐公交的路上看到好多装备齐全的韩国大叔大妈准备去爬山,到了汉拿山脚底下的时候,被告知今天不开放爬山了,因为下雨容易导致事故,所以和小马儿又只好搭车回到了汽车站附近。没有爬成汉拿山,那就去吃好吃的吧,再一次得益于省心的女票找好了美食攻略,窝们要去吃一家叫做“三姓穴”海鲜锅的海鲜餐馆。于是乎窝们从长途汽车站,跟随者百度地图,穿过一个又一个像一片小村落一样的地方,这村落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特别干净,路上没什么垃圾,路上有泥的地方都被用一种布盖住,防止泥巴溜到马路上。经过半小时的走街串巷之后,终于在一个小小的十字路口找到了。店里面有会说中文的店员,需要在外面脱了鞋子,座位是没有凳子的,需要席地而坐(坐久了腿会有点麻),我和小马儿点了一个小锅,分量很足,五万韩元,端上来一看,豁大的一锅,上面的章鱼都还在一直动(戳这里看视频http://weibo.com/1879788852/E6oWWqwEO?from=page_1005051879788852_profile&wvr=6&mod=weibotime)。鲍鱼很大个儿,螃蟹也很大个儿,还有很多不知名的海鲜蚌类,外面淅淅沥沥下着雨,窝们在里面吃的不亦乐乎。吃的差不多了,就陪小马儿在周围逛了逛,免税店剁了剁手,就回酒店了。

第四天关键词:山君不离,返程

其实最后一天的行程只有半天,因为下午就要飞回深圳了,所以一大早窝们就赶到汽车站买了票去山君不离,是的,山君不离依旧是一个火山口,其实整个岛上最多的景点就是各种火山口,这个山君不离是全世界都比较罕见的平地火山口。买了门票之后就沿着台阶上了火山口的“碗”,如果是秋冬来的话,会在这里看到成片成片的紫芒,很多韩剧也都在这里取过景,窝们去的时候都是郁郁葱葱的一片,绕着这个火山口转一圈,整个景点就看的差不多了,于是乎端起相机给小马儿拍了照片。其实山君不离的这个名字起得很好,山君相悦,生死不离(这句是我原创编的),在火山口感慨一段爱情,也算是让岁月做一个见证。差不多一个多小时之后,就搭车回去拿了行李赶到机场,坐上飞回深圳的飞机,济州岛之旅就在这里告一段落啦。

其实我的第一次出国之行,还算不是很坎坷,得益于勤劳能干善于规划寻找美食的女票,整个济州岛之行也没有操太多的心,在此隆重感谢一下!(手动比心),下一站年底东南亚之旅,期待并美好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