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SIX 是一个高性能的微服务API网关,之前在使用Kong的时候有了解过这个产品。如今这个项目已经进入了Apache开始孵化。这个网关的作者是编写了OpenResty的著名教程《OpenResty 最佳实践》的温铭和王院生。都是业界大牛,而且和kong一样都是基于 OpenResty。

安装

数据库etcd安装并启动

etcd是一个基于Go语言实现的高可用的分布式键值(key-value)数据库,性能应该是很不错的。
直接安装:

1
sudo apt-get install etcd

然后启动数据库服务:

1
sudo service etcd start

APISIX安装

安装文档中有很多种方式安装,选择自己适合的安装方式即可,由于之前已经安装过kong了,所以openresty的环境已经有了,我们就使用最简便的luarocks来安装:

从luarocks网站中找到:

然后直接执行安装:

1
luarocks install apisix

注意这里如果你的openresty没有添加到环境变量中,也有可能是不会成功的,记得添加一下。出现这句话安装成功:

1
apisix master-0 is now installed in /usr/local (license: Apache License 2.0)

APISIX启动

上面都安排妥当之后,直接启动APISIX

1
sudo apisix 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