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一次主要开源版本发布以来,经过整整一年的发展,我们很荣幸地宣布旗舰开源API网关的下一个章节 - Kong Gateway 2.0全面上市!

混合模式部署(Hybrid Mode Deployment)

混合模式也称为Control Plane/Data Plane分离(CP / DP),它可以将Kong的代理有效,安全地部署在任何地方,然后可以从单个点(Control Plane)控制整个群集。在这种模式下,Data Plane节点不连接到数据库。而是根据需要由控制平面管理和推送其配置。此功能可显着提高大型Kong群集的安全性和性能,同时降低运营成本。要开始混合模式部署,请参考混合模式文档

支持 golang的PDK

Lua是用于编写Kong插件的实际使用的语言。虽然Lua的性能良好且非常易于嵌入,但它在开发人员体验,第三方库和普遍欢迎方面都达不到要求。在2019年Kong Summit峰会期间,我们透露了对Go的Go插件支持,从而使开发人员可以使用Go完全开发其插件。

为了帮助开发人员入门,我们还准备了Go Plugin Development GuideGo Plugin Development Kit(PDK))文档。我们迫不及待想看看开发人员将与他们一起做什么!

ACME (Let’s Encrypt) 加密支持

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看到了行业中端到端加密的强劲推动。如今,由于服务具有自动配置和管理TLS证书的功能,因此服务的HTTPS加密已被视为一种商品,而不是一种奢侈。我们很自豪地宣布,由于新的自动证书管理环境(ACME)v2协议支持和Let’s Encrypt集成,在Kong Gateway 2.0中,端到端HTTPS比以往更加容易。只需启用插​​件,Kong便会负责整个证书管理生命周期。有兴趣尝试可以查看ACME插件文档

其他改进

请注意,以上列表仅涉及此版本中的部分功能/修复!有关更改的完整列表,我们建议您也阅读2.0.0更改日志

Prometheus 插件性能

由于我们的工程团队一直在进行一些巧妙的调整,因此Prometheus插件现在可以以几乎两倍的速度(按每秒请求数)运行。

扩展支持 NGINX Directive 注入

httpstream子系统添加了新的注入上下文,从而减少了编写自定义NGINX模板的需要,并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升级兼容性。

Kubernetes 兼容性

最新的Kong for Kubernetes 0.7版本与开箱即用的Kong Gateway 2.0兼容。立即开始使用Kong for Kubernetes!

升级路径

随着2.0的发布,我们还发布了Kong Gateway 1.5,它充当了较旧版本的Kong Gateway和带有API实体到服务/路由迁移工具的新2.x系列之间的桥梁。

不支持从0.x版本的Kong Gateway直接升级到2.x。而是,这些用户应先从0.x升级到1.5,然后再升级到2.0.0。

从现在开始,我们正式放弃对0.x版本的支持。

下一步

不用说,Kong 员工和我们出色的社区贡献者为此发布付出了多少工作。 Kong Gateway 2.0.0现已开始下载,我们鼓励所有人尝试一下。与往常一样,请通过Kong与我们分享有关Kong Nation的反馈,并查看我们将来的社区活动以与我们建立联系。

Happy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