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他的歌也有些年头了,这些年来也没有为他写点什么东西,也就是剪了几个MV,听了一场演唱会,但是一直感觉都是像身边朋友一样的存在,正好趁着这个时间,他要发新专辑了,也要结婚了的空档,也为了填充我一个月至少一篇文章的承诺,就来写一写关于这个歌手和我的故事。

初中吧那会应该是,懵懵懂懂的能听懂一些文字的时候,总觉得心里有满腔的情绪想要表达,也许是情情爱爱也许是豪情壮志,那时候大家好像都在匆匆闷头的赶紧找到一个偶像来映射自己的心情,不在走廊上哼唱偶像的歌,在摘抄本上抄写歌词,就有点赶不上那时候的潮流一样,就在这个时候,一首《七里香》直接插进我的耳蜗中,于是乎一听就听到了现在。在千方百计的让爸妈给我买了复读机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盗版音像店里面买了一盘磁带,磁带质量确实差强人意,以至于里面的歌词本儿都印刷的有错别字,无奈买一盘正版碟需要二十多块的巨款,于是盗版磁带也能听的津津有味儿了。

其实那个时候当红的歌手很多,陶喆王力宏林俊杰SHE的歌都在校园里面满天飞,但是如果最符合“青春”“叛逆”这个主题的话,周杰伦的确就是不二人选,而且那会他的歌里面除了情情爱爱,一些比较炫酷的元素,还有一些亲情友情包含在里面,所以同学里面爱听的越来越多,以至于一盘磁带或是一本歌词都要磨出了毛边儿才能回到我的手里。那会老师骗老妈说是在学英语,实际上都是在听他的歌,还被老妈搜查出来好多次,这盘磁带还躲躲藏藏过很多个角落。

回忆起来是真的好多好多,最近听到他要结婚的消息,不知道女生们怎么想,不过我的想法是,嗯,差不多也是时候成个家了,也许有人说对象是比他小好多岁的嫩模之类的云云,不过我倒觉得,他应该就是和这样的女孩结婚,用不着去非要找他的旧爱;再到后来也看了一些关于这个女孩的报道,或者是视频,有时候在想,这个姑娘不就是他歌曲唱的那个女孩么,乖乖的呆在他旁边,看着他写歌唱歌,一起陪着去看妈妈和外婆,还会经常害羞和脸红,他在哪里,她就跟到哪里去。其实女主播也好,双J也好,她们都太锋芒毕露了,其实就像你在外面上一样,不需要再把那些泰山压顶的工作带回家,只需要和这个乖乖的姑娘听听歌,说说笑话,暖暖在外面冰冰的心就好了,安安静静简简单单的,可能这也是大多数男孩儿心里所想的吧。

他的歌风格很多,有时候还像我爸说的那样,咋咋呼呼的,不过可能刚刚好就契合了那时候的我们,新纪年初头,能够侵入我们脑海的东西不太多,我们这群十几岁的小毛孩子瞬间觉得这就是我们的内心,这就是我们要唱的,这就是我们要说的,恨不得在全校广播的时候大声呼喊我们就是荷尔蒙一样。不过,现在我们也都二十多岁了,想想当时还在上学的时候的样子,想想那时候我想的十年后的我,可能感概的已经不是时间的飞逝之类的,已经是欣然接受我们现在的样子,一如拿起耳机就还能听到青春一样。

新专辑也来了,貌似叫做那个口头禅《哎哟!不错哦》。一下子就飞逝了这31561920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