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还记的当初在使用老旧的计算机的时候,三年级第一次接触计算机,那时候还不叫电脑,叫微机,还是大脑袋。之后,计算机飞速发展,每隔一年半,就会有新的技术更新,摩尔定律决定了计算机,IT世界是注定要飞速发展的,当所有的以桌面形式的客户端软件都爆炸式增长到一个范围之后,人们就在考虑更加便捷的设备,因为沉重的电脑毕竟不是大家的首选,后来就有了笔记本电脑。笔记本电脑就又一次的爆炸式增长。可是笔记本电脑动辄几公斤,还是不够方便,难道就没有更加便捷的移动处理设备了吗?人后人们就发现了手机这个无与伦比的东西,人们就开始试着在手机上面加上各种各样的功能,给它CPU,给它内存卡,给它各种各样的强大的“思想”设备,让它尽量的能实现我们日常所需要的一些电子欲望,然后它就变成了一个仅次于电脑的移动处理设备。当然,它的发展一定不是这么寥寥数笔就可以描述出来的,期间所经历的手机硬件和软件的磨合,智能与非智能的切磋,都是非常令人激动的,时至今日,谷歌发布的安卓和苹果的ios在只能系统上面独领风骚,当然,诺基亚的当年的巨无霸塞班也只好推到舞台后面,默默的和微软苟且去了。

让数据说话吧,移动互联的十大现状:(一份来自美国的数据)

1、 当下每天售出的iPhone数量已经超过了全球新生儿的出生数量;

2、 今年年底,接入互联网的移动设备数量将超过地球总人口;

3、 每天有130万Android设备激活并且与日俱增;

4、 目前已经有4.8亿Android用户;

5、 31%的美国成年手机用户把手机作为他们接入互联网的主力设备;

6、 美国超过半数的互联网连接来自移动设备;

7、 17%的手机用户主要通过手机浏览互联网;

8、 去年有60亿移动设备,相当于87%的地球人口;

9、 今天已经有超过60亿移动互联网连接,2016年将达100亿,全球将有26倍流量增长;

10、 31%的美国人主要或者只使用移动设备接入互联网。

虽然这些数据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但是移动互联的影响力已经可见一斑,我们要说的新革命时代,已经不只是单单的手机硬件加操作系统,绑好卖给大家这么简单了。苹果公司给众多的互联网公司展示了一个较为完善,相对完整的生态系统。何为生态系统,就是要让大家的事情只用做一次,剩下的都交给互联网来完成。目前强大的谷歌,完美的苹果,以及东施效颦的很多国内外的互联网公司,且不评价他们做的如何如何,但是大致方向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也没必要冷嘲热讽,既然说是要革命,就是一定要有和以前不一样的东西,现在都是触屏时代,连黑莓这样专注按键好多年的厂商都已经开始做触摸屏幕了,那么普通的移动端的鸭梨可想而知,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前是有一个网站催生出来一个移动客户端,再后来可能是一个移动客户端,催生出来一个完整的服务,WEB或者桌面客户端只是它的辅助工具,毕竟人们携带手机的时间远大于坐在电脑前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