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使用一个模板的时候出现了“该项目包含24个用以参考的丢失特效,(?particular?)这样的一个错误提示,其实一看就知道是简单的问题,你的AE里面缺少插件,这样会造成有些特效不能预览出来,所以以此参考,以后如果遇到了与此相类似的错误提示,就直接查找括号里面的插件名称,然后百度一下安装方法即可。我在这里就只分享一下Trapcode Particular V2.0这个插件的安装。 介绍一下“Trapcode Particular Particular”是Adobe After Effects的一个3D粒子系统它可以产生各种各样的自然效果,像烟、火、闪光。也可以产生有机的和高科技风格的图形效果,它对于运动的图形设计是非常有用的。所以但凡拥有粒子特效的必定有这个插件的存在。

第一步:

下载 Trapcode Particular V2.0。(这个适用于CS3,CS4,CS5,CS6不能确定)

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30485&uk=118500861

第二步:

1、按照上面的下载地址下载过来后,先解压压缩包
2、打开“英文原版”文件夹,双击其中的“Trapcode Particular 2.exe”文件进行安装
3、出现下图所示的页面后,点击 Next 继续
4、然后还会出现一些许可协议页面,直接点击 Next 继续就可以,安装插件的位置不用多说了,装在AE的插件目录下就可以
5、最后点击 Yes 后会跳出如下的注册页面,这时我们双击“注册机”文件夹中的“TCP2 Keygen.exe”,根据所提供的序列号填入下图,然后点击 Done 完成安装
6、需要汉化此插件的同学,直接拷贝“Trapcode Particular 2.0中文版”文件夹中的“Particular.aex”文件,到插件目录里覆盖掉你刚才安装的那个英文原版就可以了。

看一下效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