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轰烈烈的奥运会和爱情公寓3一起来了,碰巧今天是立秋,武汉还是没有一丁点秋天的迹象,这是开始。

两种声音,有人说刘翔为广告假摔,有人说刘翔承载13亿人的梦想,压力太大。

好吧,不能多说,也不敢多说,看待一个事情不能走极端路线,辩证思维一下再说,免得祸从口出,伦敦奥运会有那么那么多的看似不公平了,可是很多人也就只是看到了上微薄发个段子骂一下,上贴吧发个帖吐槽一下,上知乎开个问题讽刺一下,就完了。没人会说先去想一下为什么,去质疑一下,刘翔摔倒的前因后果到现在也没有谁能了解个通透,陈一冰的金牌也没人能给一个准确的答案,奥运手册上面的两面国旗上下悬挂的条例没人看到,就像围脖上面说的一样:从 2000 年至今,刘翔共参与 48 次国际跨栏比赛,获得冠军 36 次,亚军 6 次,季军 3 次,因伤退出两次。但是某些人就只听说过雅典、北京、伦敦的这三次。

原来!我们早已已经习惯了看事情先看影子。影子越深,光芒越亮,最近在看《黑子的篮球》,里面就有这么一个道理。伦敦奥运真的就像大家说的那么差?很多很多人只是说这是体制问题,这是全民运动,金牌至上导致的,但是,我们能否想一下,你若是老师,你能不能不要干预球场上奔跑的孩纸,你若是家长,你能不能不要阻止,你若是一般的上班族,能不能在你哥们喊你出去打球的时候,还在对电脑一盘又一盘撸一撸?千万不要对着电脑,宅在家里,说奥运赛场上的谁谁谁怎样怎样。原来。全民健身的真谛,你也没有明白。三人成虎,人言可畏。动一动鼠标只是几微安电流的事情,你伤害的,是自己存活在世界上物理存在性的证明。麻烦请少用感叹号了,多几个问号也未尝不可,还是那个道理,说比做来得更容易,而且容易得多,你宁愿在电脑前刷几十条几百条、奥运、刘翔的围脖,却连午饭都懒得自己出去买,何必呢。

成功的说法是,别人想的时候你在听,别人在接着想的时候你在做,别人在说的时候你已经做了一半了,别人开始做的时候你已经完成了,别人完成一半的时候你已经可以拥有量级的体验了,这,难道不是一种很爽的体验吗。你坐在电脑前顶多还是观望状态,可是别人已经做完了,而且已经质的飞跃了。

所以……骚年,请不要再吐槽了,做去吧,跑去吧,跳去吧,去把你的腹肌分割成八块吧……

嗨~~这不是立秋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