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国内已经慢慢控制住了,找工作大军又要开始出动了,那么在找工作的时候,时常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快速的知道一家公司是否靠谱。那么身为一个互联网工作者,得学会使用互联网的一切工具来定位公司的可靠性。这里主要是针对一些非大厂来说的,毕竟大厂的可靠性还是有目共睹的。

搜索引擎

首先,还是使用好搜索引擎,这种是作为第一步的筛选,对这个公司有一个比较大概的了解,做什么行业的,在行业是什么地位等等。那在使用搜索引擎的时候,在搜索的时候记得选择”新闻“选项卡,可以快速了解到这个公司在最近有没有什么新闻,如果负面新闻较多就要引起警觉。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是不是一家正规的企业,就需要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查询,官网 http://gsxt.gdgs.gov.cn/ 里面查询

天眼查,启信宝,红盾查询,企信查

除了上面的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还有一些第三方的网站可以查询。

Github

看一些开源项目,尤其是做技术的,可以去github搜一搜相关公司的名称或者产品,也可能有意想不到的发现,比如上了一些程序员黑名单之类的。

看准网

这个就比较常规了,上面都会有一些公司员工分享的公司经历,不过也有一些公司会再上面做一些公关,这个也需要自我判断一下。不过也可以作为一个考量的一环。

v2ex.com

v2ex是一个用户量很大的开发人员网站,里面会有一些公司的爆料之类的,亦可以在上面搜索查看有没有内部人员吐槽之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