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下载:密码: dka8 https://pan.baidu.com/s/1Owvf7C3LSLboyzR_JFjbnw

记得小时候,对于西游记有一种莫名的狂热感,只要是电视动画或者书本上面出现西去四人行,都会追着去看,无论是香港的无厘头电视剧,还是央视的动画片,亦或是画片上面的形象。有一次晚上放学在家,爸妈都不在,在胡乱的调频道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我从来都没有看到过的悟空新形象,跟以往的孙悟空都不一样,他是有血有肉的,有自己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而且里面的神话设定都跟之前的不一样,天庭不是天庭,佛主不是佛主,菩萨不是菩萨。好像所有的世界都是混沌不堪的,善恶亦是正邪。 虽说当时只是一个孩子,对这样暗黑为主要色调的电影应该不是特别感冒,但是当时的我们先天对于喜剧和神话就没有抵抗力,就压低声音偷偷的看了当时的大话西游。还是一个英雄梦,身为小孩的我一直就是在期待至尊宝带上紧箍咒,拿上金箍棒,拳打脚踢牛魔王的这个精彩片段。可是到了最后,等到的只是悟空的华丽出场和请看下集的四个字。这就是我对大话西游的最初印象。 所以根本没有想到那个嬉皮笑脸的须菩提老祖便是导演。诚然,那时候喜欢紫霞,甚至看到最后还有一丝哽咽,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已经,大约是初中?无意中看到了大话西游的下半部分,也就是战斗状态下的至尊宝,当时的心情就是英雄就该孤独。再后来的后来有了网络有了电影院,我就又看了一遍,感触跟之前不一样了:“天地孤影任我行”,“你看那个人好像一条狗”,“一生所爱”这些仿佛是在隐喻一些不可说的情愫。后来又在第十放映室看到了这个电影,有个道理是:“超前正确的思想在当时都是不被人们所理解的,等待时间到达了,那么它的价值就可以被体现。”而大话伴随着网络爆炸的后现代便诠释了这个道理。

还记的在知乎上面为了一个问题跟一个知友争论,说到刘镇伟这个导演:“刘镇伟自始至终都在聊一个主题——错爱。在他的电影里,是没有天长地久的,古往今来,刘镇伟都是一样的,紫霞仙子爱上至尊宝是错爱,唐僧爱上妖精是错爱,赵薇爱上女扮男装的王菲公主是错爱,周伯通爱上段王爷是错爱,这一次,让莫文蔚爱上陈奕迅的时候,“错爱”提升到了极致。佛经里曾说,人世间有三大苦:怨憎会、爱离别、求不得。七将与夜叉的怨憎会、肉身化去之时父女父子的爱离别;阿修罗与重新修炼的夜叉的求不得。圣经也说过:唯一能够引领人们度过苦难的,就是希望。最后的结局也就是最后的希望;莫文蔚尽管流着眼泪,但分明她是走进了一片光明里。”虽然我是在和他争论,但是这段话很有道理,人世间的情情爱爱分分合合,哪个又何尝不是因为错爱而酿造的苦果?

谈何有一万年可以挥霍,朝夕拂须一瞬间便知道到底有多爱,可能大话的最新片会让我们在朝夕之间就能体会到眼前人的珍贵,也不知道星爷的指导还会不会有错爱这一主题的延续,无论你有千般变化,我自有一个灵魂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