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初冬艳阳天,本来定在11月10日的武汉知友群第二次线下聚会因为一些不可避免的原因,转移到了24小时之后的11月11日,一个多么狼多肉少的日子。本不想对金箍棍们发表什么看法,可是之前在知乎看到一个maggie的一个回答,寂寞和孤独的区别:寂寞是没人陪你,孤独是没人懂你。庆幸的是,我在深秋初冬的日子,认识了这么一群互相懂得的孩纸们,深感欣慰。遇到知乎的挚友们,就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一见面就会有无法言语的亲切。仿若行走于寒冬大雪之中,有友人擎烛立于炉火草棚外,曰:“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扯一下聚会的意义吧,聚会并不是把人聚拢在一起,然后互相说话,安好寒暄之类,聚会的目的是沟通和交流,知乎是发现更大的世界,聚会便是发现更有趣更有才更投缘的人,只有交流才会碰撞出更大的火花,双十一也许就无意之间成个一个噱头而已,所以说,“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这句话,的确是能有极大用途的,每个人随性的交流,一不小心自己的知识面和眼界就会增加到,在此的所见所闻所得,都会和你之前度过的人生不一样。沟通的力量:沟通有着可以改变世界的力量,对吧!我一直把知乎聚会当做一个神圣的事情来做,无论是对你还是对我。爱你们。

流水账的老毛病就是改不了,脑容量太低只能想到哪写到哪了。一大早八点多的程静童鞋就赶到了,因为我的那一条“我提前一点,8,9点的样子到吧”的短讯,在此我深深的抱歉,我十点多才到的这一重大错误(深求组织上的原谅),然后,我和大头还有程静以及后面来的老蔡一起。到大头家楼下的菜市场买菜去了。调戏卖菜的小帅哥的诸多细节我就不详细描述了。恩,多么俊俏的一个卖菜的戴眼镜儿的男子(咏叹)。怕大家坐在那里无聊,就买了一些瓜子花生等干货,还有一些柚子句子等水果之类的零食。在小区门口,我们捡到了(注意,是捡到了)在门口徘徊的帅哥王永涛,我们一起上楼了,一进李大头住的地方我就惊呆了,我立马就是吊丝气质本性显露无疑了,只有自顾自的惊叹着。之后就赶紧的听从大厨的话,洗菜的洗菜,切菜的切菜。大头家厨房的装备相当的齐全的说,然后我们就各自忙开了,剩下的几个在中午之前来的知友都是王永涛跑下去接的,辛苦您了哟。下图左下角就是吃饭的地方,左上角就是行政主厨,右下角就是客厅,沙发,以及三个聊天的了。

接着就是紧张而又刺激的做饭环节了,由于本人的迟到,所以在那天唯一的女生面前我还是威信全无,所以行政主厨这么重大的责任就给(不对,是让给)了程静童鞋。那天主要做的菜有:土豆烧鸡腿,牛肉青椒,排骨玉米山药汤(我煲的哟),也不知道怎么定位的一条武昌鱼,把不粘锅粘到不能抠出来的地步,(最后无奈的在楼下买了清洁球)以及番茄炒蛋,青豆之类的几个家常菜,七菜一汤,这个做法我就不多赘述了,因为没有专业的煲汤工具,我就直接用电饭锅来煲汤了,可能生姜和辣椒放的有点点多了,喝起来有点重口,但是大家都还是灰常灰常给面子的喝的差不多了,(含泪跪谢中),是不是厨男就在这一刻立马体现了出来。

差不多快吃饭的时候,就有迎来了几位知友,(咳咳,小茶也来了,大光头,不对,大刺儿头。),然后就是轰轰烈烈的吃饭行动了,在吃饭之前我们还是照例的互相介绍了一下下,在介绍的途中不时会有各种插话,跟上次一样,大家的话题跳跃性很大,至于“一个面瘫,还有一个影帝”“随时都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我们大家都不歧视党员”这些个话语已经是波澜不惊了,从宗教到财富,从医学到物理,从投资到IT,我们班都有涉及,“怎么辨别地沟油”,食品专业的王永涛的专业解决办法说完之后,物理专业的大二生舒雨田提出了“使用电压辨别地沟油”的这一被王永涛赞叹到不行的方法,接着就是舒雨田说了一下他的武大物理社团,他的还在提交材料当中的很多些个专利,他的一些学术研究以及有趣的学习生活,才大二嘛,前途光明的很,加油便是。李祥从北京回来考试的也是我们的IT行业,(同是天涯IT人,相逢何必曾相识。)龚嵩,我们当天的饺子小王子,这个,待会你就看到了。

下午时候,我和大头,程静以及王永涛,出去买饺子馅了。我们当天准备吃两种,经典的猪肉大葱馅儿,还有就是牛肉白菜馅儿,期间为了买到新鲜牛肉,我们奔袭了半小时跑到沃尔玛去了,所以可能耽误了一些时间,(期间自此调戏了楼下卖菜的小帅哥什么的细节我就再次不多透漏了),回程时候王永涛有事有先行一步,临走时候还透漏了我今天穿的衬衣他有一件一模一样的惊天秘密,王永涛,东北味的河南汉子,话说是下次还想来。剩下的孩纸们就在楼上打牌,休息睡觉嗑瓜子吃零食聊天之类,还好大头家够大,大家可以随意折腾折腾。买完饺子馅儿原料,饺子皮儿之后,我们就上楼了。据说打牌的孩纸们出现了“三个七”“唉,你怎么也有三个七”的巨剽悍对话。

然后,重头戏第一场开始!!剁饺子馅儿!那叫剁的一个天昏地暗海枯石烂呀,我从厨房辗转到客厅数次都没有找到一个剁饺子馅儿的合适姿势,所以之后只能用蛮力了,当然剁馅儿之后就是腰酸背疼,右手抬不起来。好了。我们的饺子小王子来了,龚嵩童鞋剁的牛肉,不用切条切丁,直接上手就开始剁,剁成肉饼,然后慢慢的舒展开来,(看过食神没?就莫文蔚剁馅儿的那个范儿!)那劲道,那感觉,无法言喻的。切完肉馅儿,我们就直接混合调味,为了让大家都能参与到包饺子的氛围当中来,我们用保鲜膜把整个桌子都裹了起来,然后就在上面包饺子。

包饺子和吃饺子的过程那是无比欢乐!我就没有具体的包了,我就在一旁负责拍照或者拍视频之类的做记录,一千个人就有一千种饺子的包法,其中包的比较好的要数李祥和龚嵩了,以至于后者一致被大家封为“饺子小王子”,舒雨田的那句“包的是艺术”以及他手边的奇葩饺子们足以说明一切,我在一边插科打诨,拍视频的不亦乐乎,其乐融融的感觉很是欣慰呀,拍视频的时候,有一个环节是喊口号,大家各种奇葩口号走起(视频稍后日子我便会剪辑出来放出来的),“知武汉,吃饺子”,(“吃武汉”这种整齐的口误我就不做过多描述了。视频见),大家包的饺子有传统的北方水饺,也有各种形状各种创意的水饺,具体来说就直接往毕加索的那个方向靠拢就好,UFO,荷包蛋,蝌蚪形状,甚至出现了奔驰宝马讴歌等豪车车标形状的饺子之类,甚是独特,“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饺子”在这一时刻得到了最良好的体现。

之后就是轰轰烈烈的煮饺子,我们采取的是一边包一边吃的两不误政策,一颗饺子,两手准备,大头照看着锅,下饺子,我负责了部分的运输饺子的工作,在运输工作当中,运送较快的就是被唤作顺丰、德邦物流之类。运输较慢的就只能是EMS,E邮宝这些了(快递中枪),口味较重的童鞋可能就会加很多足量的作料蘸着吃,口味较淡的就会蘸着七喜或者雪碧吃。(咳咳,我有幸吃到了那为数不多的花生饺子)。下图就是那饺子图集合。

最后临走时候的小插曲:因为之前没有拍合照,所以只有留在了最后,可是坑爹的相机没有电了,要差不多充电半个小时,于是乎,我们就玩起了经典的杀人游戏:天黑请闭眼!程静童鞋貌似是第一次玩,不过有输有赢,龚嵩童鞋每每说话很多,误导性很大,有一盘是绝地反击了。还有就是谁当法官,下一盘一定是第一个被杀(这当法官肯定贪污了),大约玩了三五盘之后,相机充好电,但是我不会用佳能的定时拍摄功能,又跑去临时翻说明书,最后只找到了大厅音响这个合适的位置,所以这也就是下图拍摄角度有些偏斜的原因了。随后,我们就AA了帐(大约每人35,比上次少),然后送各位知友回家,有搂搂抱抱,惺惺相惜之类,一阵寒暄之后就各自回家了。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感谢李大头,郑重其事的向你道谢,么么哒。我爱你们,爱知乎,爱知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