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 是由C++语言编写的,一个基于分布式文件存储的高性能开源数据库系统,是当前noSql数据库产品中最热门的一种,它在许多场景下用于替代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或键值对存储方式。旨在为WEB应用提供可扩展的高性能数据存储解决方案。

时至今日,MongoDB以其灵活的数据存储方式逐渐成为IT行业非常流行的一种非关系型数据库(NoSql)。今天这篇文章将推荐10本 MongoDB 学习书籍。

《MongoDB 权威指南》

数据库开发人员可将此书作为参考指南,系统管理员可以从本书中找到高级配置技巧,其他用户可以了解一些基本概念和用例。本书可也可作为系统管理人员的进阶指导,还可供项目中其他成员了解MongoDB使用。

作者:

  • Kristina Chodorow,谷歌软件工程师,曾有5年是MongoDB项目的核心成员。她领导了MongoDB的副本集开发,并编写了PHP和Perl驱动程序。

《MongoDB 实战》

本书基于MongoDB 2.0+,全面系统地讲解了设计、实现、安装和维护MongoDB的各方面内容。本书篇幅适中,内容深浅得当,文字通俗易懂,再配以直观形象的插图和贴近实战的代码示例,非常适合MongoDB学习者、开发人员及管理员学习参考。

作者:

  • Kyle Banker ,软件工程师,曾工作于10gen公司,负责维护Ruby及C语言的官方MongoDB驱动、领导MongoDB文档项目并开发培训课程,且为客户提供咨询、商业支持和培训。

《深入学习 MongoDB》

本书主要介绍从应用开发人员的角度讲解了MongoDB的使用,而且从运维方面介绍了集群的管理。以及从应用设计、实现、优化、数据安全和管理方面介绍了使用MongoDB构建应用的技巧。

作者:

  • Kristina Chodorow,谷歌软件工程师,曾有5年是MongoDB项目的核心成员。她领导了MongoDB的副本集开发,并编写了PHP和Perl驱动程序。

《MongoDB应用设计模式》

本书你将学到如何把MongoDB设计模式应用到许多挑战性领域,例如电子商务、内容管理系统和在线游戏。本书关注点在MongoDB在具体业务应用中如何使用,主要是实例讲解。

作者:

  • Rick Copeland

《MongoDB大数据处理权威指南》

MongoDB是最流行的“大数据”NoSQL数据库技术,并且正处于发展中。本书可以帮助你了解成为MongoDB专家所需的所有知识。

作者:

  • David Hows,曾经担任过系统管理员、性能工程师、软件开发者、解决方案架构师和数据库工程师等职务。
  • PeterMembrey,特许IT研究员,他拥有15年使用Linux和开源解决方案解决现实中问题的经验。
  • EelcoPlugge,年轻的IET/BSC专家,利物浦大学的计算机安全硕士学位,并持有多项专业证书。他对Linux、网络安全和加密技术都抱有极大的热情。

《MongoDB管理与开发精要》

本书全面介绍了MongoDB数据库,重在实战演练,学习思路也是作者亲身的学习经历。本书内容循序渐进、由浅入深,既可以引导初学者入门,又可以帮助具备一定基础的IT技术从业人员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力求不同层次的读者都能从本书中受益。

作者:

  • 红丸,资深数据库专家,国内MongoDB领域的先驱之一,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精通MySQL、SQL Server和DB2等大中型数据库的运维和管理,还擅长Java和C#等技术。此外,他对Redis和分布式计算技术也有一定的研究。

《大数据存储:MongoDB实战指南》

本书从学习与实践者的视角出发,本着通俗精简、注重实践、突出精髓的原则,精准剖析了MongoDB的诸多概念和要点。本书适合有海量数据存储需求的人员、数据库管理开发人员、数据挖掘与分析人员以及各类基于数据库的应用开发人员。

作者:

  • 郭远威,高级软件工程师,现任职于华为公司,擅长大数据存储相关工作。

《MongoDB从入门到商业实战》

本书基于MongoDB 4.0版本编写,本书主要介绍MongoDB理论知识及环境架设,以及通过大量的实例深入地讲解MongoDB的具体操作。

本书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通俗易懂,非常适合MongoDB的初学者和进阶读者阅读,同时也适合作为相关培训机构的教材。

作者:

  • 张雯杰,在富士康从事数据相关工作超过十年,主要负责RDB与NoSQL数据库集群的设计、搭建和应用,以及企业商业智能决策系统的搭建。
  • 蔡佳玲,目前在富士康担任DBA,从事MongoDB管理及运帷多年,具有丰富的MongoDB、SQL Server的应用经验。曾运用MongoDB规划并搭建完整的跨区域数据平台。

《MongoDB入门经典》

本书采用直观、循序渐进的方法,讲解了如何设计、实施和优化NoSQL数据库,如何存储和管理数据,以及如何执行数据分片和复制等任务。全书共24章。适合对NoSQL以及MongoDB感兴趣的数据库开发,运维人员阅读。

作者

  • Brad Dayley,资深软件工程师,拥有20多年企业级应用程序开发经验;设计并开发过大型商业应用程序,包括后端为NoSQL数据库、前端为Web的SAS应用程序。

《MongoDB 游记之轻松入门到进阶》

本书全面讲解MongoDB的相关知识,使读者对MongoDB有全面的认识,以直接、细致的方式指导读者轻松掌握MongoDB的安装、部署与使用。以实际工作框架为例子进行讲解,使读者真正能胜任MongoDB的开发管理工作。

作者:

  • 张泽泉,毕业于四川理工学院,数据工程师、中级职称软件设计师、CSDN博客专家。多年一线MongoDB数据库存储、部署、开发经验,以及将其应用于房地产数据分析、金融数据分析、基因数据分析等领域行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