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中包含包含处理数组的辅助函数。
要使用这个模块,您必须先将它导入到您的 DataWeave 代码中。
例如,通过添加 import * from dw::core::Arrays 到DataWeave 脚本的头部。
原文地址:https://docs.mulesoft.com/mule-runtime/4.3/dw-arrays

数组函数

函数名 描述
countBy 计算数组中的元素匹配函数的结果。
divideBy 将数组分解为子数组,子数组包含指定数量的元素。
drop 去掉前n个元素。当n <= 0时返回原始数组,当n > sizeOf(array)时返回空数组。
dropWhile 当满足条件时,删除数组中的元素,但当到达不满足条件的元素时,停止选择过程。
every 如果数组中的每个元素都与条件匹配,则返回true
firstWith 返回满足条件的第一个元素,如果没有元素满足条件,则返回null
indexOf 返回数组中某个元素的第一个匹配项的索引。
indexWhere 返回与数组中条件匹配的元素的第一个匹配项的索引。
join 根据给定的ID条件连接两个对象数组。
leftJoin 根据给定的ID条件连接两个对象数组。
outerJoin 根据给定的ID条件连接两个对象数组。
partition 将数组分隔为满足条件的元素和不满足条件的元素。
slice 选择满足条件的元素的间隔:from <= indexOf(array) < until
some 如果数组中至少有一个元素与指定条件匹配,则返回true。
splitAt 在给定位置将数组一分为二。
splitWhere 在满足条件的第一个位置将数组一分为二。
sumBy 返回数组中元素值的总和。
take 选择前n个元素。当n <= 0时返回一个空数组,当n > sizeOf(array)时返回原始数组。
takeWhile 当满足条件时从数组中选择元素,但当到达不满足条件的元素时停止选择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