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中包含用于数据转换的核心 DataWeave 函数。任何DataWeave脚本都可以直接使用。
有关DataWeave 1.0函数的文档,请参阅DataWeave操作符
原文地址:https://docs.mulesoft.com/mule-runtime/4.3/dw-core

基本函数

函数名 描述
++ 连接两个值。
-- 从输入值中移除指定的值。
abs 返回一个数的绝对值。
avg 返回数组中列出的数字的平均值。
ceil 将一个数四舍五入到最接近的整数。
contains 如果输入包含给定值,则返回true;如果不包含给定值,则返回false
daysBetween 返回两个日期之间的天数。
distinctBy 对数组进行去重并返回其中唯一的元素。
endsWith 如果字符串以所提供的子字符串结尾,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entriesOf 从指定的键、值、对象或任何属性返回一个键值对的数组。
filter 遍历数组并应用返回匹配值的表达式。
filterObject 在对象中迭代键-值对,并应用只返回匹配对象的表达式,从输出中过滤掉其余的对象。
find 返回与指定值匹配的输入的索引。
flatMap 遍历数组中的每个项并扁平化结果。
flatten 将一组子数组(如[[1,2,3],[4,5,[6]],[],[null]])转换为单个扁平数组(如[1,2,3,4,5,[6],null])。
floor 将一个数四舍五入到最接近的整数。
groupBy 返回一个对象,该对象根据指定的条件对数组中的项进行分组,例如表达式或匹配的选择器。
isBlank 如果给定字符串为空或完全由空白组成,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isDecimal 如果给定数字包含小数,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isEmpty 如果给定输入值为空,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isEven 如果数字或数学操作的数字结果是偶数,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isInteger 如果给定的数字是整数(缺少小数),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isLeapYear 如果给定的值是闰年的日期,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isOdd 如果数字或数学操作的数字结果是奇数,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joinBy 将数组合并为单个字符串值,并使用所提供的字符串作为列表中每个项之间的分隔符。
keysOf 从传入对象中的键-值对返回键数组。
log 在不更改输入值的情况下,log将输入作为系统日志返回。
lower 转换为小写字符。
map 遍历数组中的项并将结果输出到新数组中。
mapObject 遍历一个对象使用一个映射器作用于键,值,或索引的对象。
match 使用Java正则表达式(regex)匹配字符串,然后将其分割为捕获组。返回数组中的结果。
matches 检查表达式是否与整个输入字符串匹配。
max 返回数组中Comparable的最大值。
maxBy 遍历数组并从中返回Comparable元素的最大值。
min 返回数组中Comparable的最小值。
minBy 遍历数组并从中返回Comparable元素的最小值。
mod 取模
namesOf 返回字符串数组,包含给定对象中所有键的名称。
native 内部方法,用于指示函数实现不是用DataWeave编写的,而是用Scala编写的。
now 返回当前DateTime 日期时间。
orderBy 使用对输入的选定元素起作用的标准重新排序输入的元素。
pluck 用于将对象映射到数组中,获取对象上的迭代并从该对象返回键、值或索引数组。
pow 幂计算
random 返回一个大于或等于0.0且小于1.0的伪随机数。
randomInt 返回从0到指定数字的伪随机整数(专用)。
read 读取字符串或二进制文件并返回解析后的内容。
readUrl 类似于read函数。但是,readURL接受一个URL,包括一个基于类路径的URL
reduce 对数组中的元素应用表达式。
replace 字符串替换。
round 将一个数四舍五入到最接近的整数。
scan 返回一个包含在输入字符串中找到的所有匹配项的数组。
sizeOf 返回数组中元素的个数。如果数组为空则返回0。
splitBy 根据与该字符串部分匹配的值将该字符串分割为字符串数组。它从返回的数组中过滤出匹配的部分。
sqrt 返回一个数的平方根
startsWith 根据输入字符串是否以匹配的前缀开头,返回truefalse
sum 返回数组中数值的总和。
to 返回具有指定边界的范围。
trim 删除字符串开头和结尾的所有空格。
typeOf 返回一个值的类型
unzip 执行与zip相反的操作。它接受数组的数组作为输入。
upper 转换为大写字符串
uuid 使用随机数作为源返回v4 UUID。
valuesOf 返回对象中键-值对中值的数组。
with 当与replace一起使用时,with传递一个替换字符串。
write 以支持的格式将值写入字符串或二进制文件。
xsiType 创建一个xsi:type类型属性。此方法返回一个对象,因此必须与动态属性一起使用。
zip 将两个数组中的元素合并为数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