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全管理产品

IBM于2012年推出了针对该市场的首个产品IBM API Management。该产品专注于API管理,并且要求使用传统的IBM DataPower Multi-Protocol Gateway服务来实现API安全。关于当前API管理产品API Connect的重大新闻是,IBM在2018年构建了新的基于OpenAPI的API网关服务,该服务旨在实现更高的性能和多云规模(这意味着它可以在客户选择的云上运行)。 IBM DataPower Gateway既可以独立运行,也可以作为API Connect的一部分,在单个产品中同时提供DataPower多协议网关服务和新的API Gateway服务。

API Connect在本地和作为云SaaS均可使用。它销往世界各地。

优势

  • IBM在这个市场上已经建立了强大的地位,在多个行业拥有稳固的客户基础。它具有全球支持能力和多元化的地理策略。
  • 在2018年,IBM重新构建了适用于多云部署的API Connect。初始支持包括在AWS,Google Cloud Platform,Microsoft(Azure)和本地上的托管SaaS。管理层(包括API Manager和Developer Portal)在IBM Cloud上作为托管服务运行。在2019年,API Connect将与客户选择的第三方云更紧密地集成。
  • API Connect通过其自己的本地员工和合作伙伴在IBM在170多个国家/地区的全球业务中受益。该产品支持以下语言:英语,中文(简体汉字和繁体汉字),捷克语,荷兰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日语,韩语,波兰语,葡萄牙语(巴西),俄语,西班牙语和土耳其语。

不足

  • IBM对API管理市场的理解以及其营销策略,都是针对集成架构和高度基于产品的。但是,在当今的市场中,组织需要进行数字化转型并建立生态系统,这意味着专注于产品提供的营销信息可能无法引起客户的关注。
  • 尽管IBM一直是数字转换的领先支持者,但API Connect尚未为希望量化API使用价值而非使用价值的客户提供灵活的,面向业务的价值评估功能。此外,IBM API货币化合作伙伴Stripe仅部分涵盖了北美以外的地区和业务实践。
  • IBM的新API网关服务代表着已建立的DataPower多协议网关服务的一代代变化。根据使用的产品版本和网关策略,将API卷从后者迁移到前者可能不是完全自动的。

集成平台产品

IBM成立于1911年,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Armonk。其EiPaaS产品是名为IBM Cloud Integration的套件。该套件提供了一组功能:IBM API Connect,IBM App Connect,IBM MQ,IBM Event Streams,IBM Aspera,IBM Secure Gateway Service,IBM InfoSphere Information Server和IBM DataPower Gateway。这些功能可以作为套件使用,也可以单独购买。

优势

  • 广泛的视野和广泛的功能,作为IBM Cloud Integration的广泛视野的一部分,IBM为其EiPaaS解决方案执行了基于混合集成平台(HIP)的战略,在整个2018年继续取得稳步进展。IBM的EiPaaS技术用于多种用例和角色结合IBM的更广泛的产品组合,以简化集成。他们提供了一组不断增长的功能和全面的路线图,其中包括基于API,事件和AI的集成,并借助IBM Watson的认知功能。
  • 打包模式:IBM的包装策略灵活,大胆,并根据需求趋势建模。通过采用面向混合的打包方法(包括免费试用版选件和新的Flex Bundle),IBM可以让客户在广泛的范围内选择任何定价模型(基于资本支出或运营支出)和部署方式(本地,云或混合)用例。由于客户还可以购买不同级别的特定功能,因此这种高度的灵活性使现有的客户和新手都能从小规模做起,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扩展其用途。 IBM Cloud Integration Suite客户可以选择使用哪些功能并更改其使用的功能,而不会产生额外的费用。
  • 全球影响力:IBM的EiPaaS客户数量增长快于2018年的市场平均水平,因此,它现在在全球拥有数千名直接和间接的IBM Cloud Integration客户。这种增长得益于更具凝聚力的“进入市场”战略,包括更有针对性的营销和消息传递,以及广泛的全球合作伙伴网络提供的覆盖范围。

不足

  • 客户满意度和经验:IBM的参考客户将客户满意度和客户体验视为关注点。除其他事项外,这些关注通常与部署的便利性,服务和支持,性能和可伸缩性,文档质量以及最终用户培训有关。客户对IBM EiPaaS功能的反馈并不像大多数竞争对手那样积极。
  • 市场共鸣:尽管IBM的EiPaaS客户数量在2018年增长超过了市场平均水平,但Gartner估计其EiPaaS收入增长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IBM尚未充分利用其庞大的安装基础,除非冒着远远超过快速增长的竞争对手的风险,否则IBM可能会失去在这一市场上的份额,其中一些竞争对手的EiPaaS客户数量和收入都大得多。
  • 买家范围: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大型企业客户对IBM的EiPaaS吸引力更大。因此,小型组织和LOB应该确保他们对IBM可以直接提供或越来越多地通过合作伙伴提供的参与支持水平感到满意。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