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是全世界使用最广泛的电子表格软件,它是 Microsoft Office 办公套件的一个组成部分。 Excel 是目前最流行的电子表格软件,并且很多年以来已成为世界标准。

Excel 兼容几乎所有的数据文件,是各种系统之间的桥梁,更是整理数据、输出可视化报表的重要工具。Excel 是现代办公室的通用语言。今天本篇就推荐10本 Excel 学习书籍。

《Excel实战技巧精粹》

本书凝聚了多位中国资深Excel专家的心血,这些专家都来自全球最大的华语Excel学习网站 —— Excel Home。在本书中,除了向读者提供大量的实用技巧以外,还会传授学习方法与高手的成长经验,以期能「授人以渔」。本书尽可能多的把最通用和实用的一部分挑选出来,展现给读者。

本书的技巧基本含括了Excel方方面面的功能,也涉及到了Excel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同时,本书还提供了大量的实例,并在内容编排上尽量细致和人性化,以求读者能方便而又愉快的学习。

作者:

  • Excel Home

《Excel最强教科书》

本书将「无论是谁都能灵活运用的直接关系到业务水平的技巧精华」浓缩在一本书当中。本书丰富的实例文件为读者保驾护航,操作前和操作后的文件均提供给读者,便于读者对比操作,方便快捷,节省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本书中,汇集了很多人的烦恼、瓶颈以及需要掌握的知识和技巧。将很多公司人事部或经营企划部的人认为「公司职员一定要知道的」Excel用法全部包含在内。

作者:

  • 藤井直弥,Excel研修讲师,业务改善顾问。以传授给更多人实践操作方法、运用Excel进行商业分析的手法等为使命,将最大限度提升Excel业务效率作为人生目标之一。
  • 大山啓介,编辑、著作家。他以解说Excel的书籍为主,还从事Word、PowerPoint等Office产品类书籍的写作、编辑等工作。

《Excel应用大全》

《Excel应用大全:Excel Home技术专家团队又一力作》

本书介绍了Excel的技术特点和应用方法,深入揭示背后的原理概念,并配合有大量典型实用的应用实例,帮助读者全面掌握Excel应用技术。

作者:

  • Excel Home

《你早该这么玩Excel》系列

本书一切从简的「懒人智慧」,教你从「偷懒」出发,不断地创新和学习Excel。掌握四两拨千斤的利器,享受玩转Excel的乐趣!内外兼修,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表。

作者:

  • 伍昊,七年在大型企业中担任管理职位的丰富经验,对电子商务、家电制造、IT制造、服装、快消品,及第三方物流企业的运营和管理有着深刻的理解。高超的Excel技能,伍昊在管理工作中取得不少突破。

《别怕,Excel函数其实很简单》系列

本书用浅显易懂的图文、生动形象的比喻以及大量实际工作中的经典案例,介绍了Excel最常用的一部分函数的计算原理和应用技巧,包括逻辑运算、日期与时间运算、文本运算、查找与统计运算等,还介绍了数据的科学管理方法,以避免从数据源头就产生问题。

本书适合希望提高办公效率的职场人士,特别是经常需要处理分析大量数据并制作统计报表的相关人员,以及相关专业的高校师生阅读。

作者:

  • Excel Home

《演绎生动:Excel图表》

《演绎生动:Excel图表——写给大家看的图表书》

本书是一本旨在帮助大家有效利用Excel制作图表的书籍,内容涵盖Excel图表制作的方方面面。内附大量经典案例,侧重以正确的理念指导图表制作,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循序渐进讲解Excel图表制作技巧。

本书适合给经常制作图表和PPT 演示的人员,也适合专业数据分析人士使用;以及通过图表指导日常工作的职业经理人、中高层管理者;也包括希望制作出专业水准图表的办公室白领人士;和有待为进入社会做准备的在校学生。

作者:

  • 杜龙,微软OFFICE人气社区图表版主;资深数据分析工作者;

《让Excel飞》

《让Excel飞:职场Office效率提升秘籍》

本书是一本关于如何有效利用Excel和Access提高职场效率的书。

作者:

  • 林书明,MBA、微软认证Excel专家、微软认证Office大师,具有多年某知名外企各岗位工作经验,深谙微软Office商务效率提升之道。

《Excel图表之道》

《Excel图表之道:如何制作专业有效的商务图表》

本书介绍作者在实践工作中总结出来的一套“杂志级商务图表沟通方法”,告诉读者如何设计和制作达到杂志级质量的、专业有效的商务图表,

本书定位于中高级Excel图表读者,适合于经常制作商务图表的专业分析人士,如从事市场调查、经营分析、财务分析等的数据分析人士;经常阅读分析报告的商务经理、中高层管理者;经常制作商业演示PPT的商务人士;咨询顾问或咨询从业人员等。

作者:

  • 刘万祥,国内某通信运营商资深IT项目经理,长期负责数据仓库和商业智能项目的建设工作,具有丰富的商业数据分析实践经验。

《和秋叶一起学Excel》

本书适合需要量化成绩的学生老师、财务会计做审计报表、白领公务员制作各类表单。

作者:

  • 秋叶,原名张志,国内活跃的PPT达人,武汉工程大学副教授,上海卓弈企业管理咨询公司首席讲师,专栏作家。

《为什么精英都是Excel控》

本书不仅浓缩了作者超人气Excel讲座的精华,还整理出曾经参与讲座的商业精英们特别推荐的内容,不教繁复的功能,只告诉你更好的做法。

作者:

  • 熊野整,于波士顿大学(世界排名第32位的顶尖综合大学)毕业后,进入财经界俗称“大摩”的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证券投资银行本部工作,负责大型企业并购案和大型企划案的资金调度。从2013年起,作者开办了名为“投资银行家教你如何运用Excel学习商业模拟”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