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十年

点开博客的归档页面发现,这个博客也算是运营了彻彻底底整整十年了,其实应该算是十一年,因为2011年就开了这个博客,后来空间商跑路数据丢了一部分,后来再开始写,就从百度快照又找回了一部分,所以归档页面的2012年,实际上是包含了2011和2012两年的文章。

今年也是我毕业的第十年,发现其实好多当时毕业时候说的话好像都没有实现,比如十年后大家在一起聚一聚、一起出去旅行、去新疆、去西藏之类的,也见眼下的疫情状况,这个事儿也就更加难以实现了。还有一层原因是以前的同学也和我现在一样,成家立业,也有了自己的家庭,琐事缠身的状况下更抽不出来时间。当然老孟你还是得麻溜的,班长的喜酒,可能就是我们的同学聚会。

要说今年有什么大事儿发生吗,似乎没有什么大事儿,在疫情还没有稳定的情况下,喜乐平安即可,当然平淡且安静地生活就是目前阶段最好的事儿。今年是升级成为一个父亲的第二年。见证一个娃娃从抬头到会爬到会走路,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娃一天天长大,现在已经在咿咿呀呀学语了,每天下班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回家看到娃。

新冠病毒

今年一整年,疫情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整个深圳暂停了几次,每天地铁上下班基本就能看出来疫情状况,年初就是一直一直做核酸,到处都是24小时核酸阴性,基本都是每天都做核酸,家附近的店面关了开,开了关,好多吃了几年的小店都坚持不住了。家附近常去的商场也关门了很多,娃从小就去的游泳馆也关门了,还是个比较大的全国连锁,和老板聊了聊说是与商场协商,商场不愿降房租,每月消耗太大了,索性直接关掉,以小见大。

最近是完全放开的节奏,做好自身防护很重要,在放开之前,为家里人囤了一批药物和防疫物资,大的小的,老人小孩都一一照顾到。放开之后口罩的使用频次比之前要更高了,手都天天洗脱皮了。


阳性

在2022年还剩下最后不到一个月的时候,还是没能避免的全家人都感染了新冠病毒,小朋友最先感染的,断续高烧两天退烧后恢复了,然后就是家里大人接续感染,目前都已经恢复了,但还是要注意防护,避免二次感染。

小朋友发烧护理,基本都还是比较常规的,如果发烧38.5℃以上,需要喝退烧药,小孩子用的退烧药美林,也就是布洛芬悬浊液。如果是38.5℃以下,精神状态还不错的话,选择物理降温就可以。

大人发烧护理看状态,感觉实在不舒服了就喝退烧药,如果没有布洛芬,可以喝对乙酰氨基酚也可以,如果没有纯对乙酰氨基酚片,可以喝含有其成分的复方中成药都可以,经此一次我发现其实很多复方药里面都含有布洛芬或者对乙,比如维C银翘片、999感冒灵、北豆根复方胶囊、快客等等。含量一般都有标注,按需吃就可以。